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
2022-05-13 15:36: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为做好广东省第四批党建“双创”项目申报工作,助力学校党建“双创”项目建设,5月6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行政楼703举办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首批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书记魏争受邀到校作讲座。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

  讲座现场

  魏争老师以“深化‘七个有力’ 着力创新党建模式,强化‘对标争先’ 贯穿党建引领主线”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从“一模式:[1+1]n同路模式”“一行动:初心引领行动”“一工程:细胞质量工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建设经验。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

  主讲人魏争老师为大家介绍经验

  “这是一个怎样的模式,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 这个模式以党支部内部建设为核心,辐射带动外部群团发展,进而促进党员教育与管理。魏争老师讲到,“我们主抓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以1+1的n次方组织育人模式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初心引领行动,重在教育,借助“党员1+1” “支部1+1”“党团1+1” “党群1+1”,结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抓好党员的党性教育与锻炼。细胞质量工程,重在管理,通过“孕育机制”“生长机制”“预防机制”“监督机制”“迭代机制” ,把好党员质量关,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

  互动提问环节

  互动环节,魏争老师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涉及如何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如何组织调查群众意见、如何更好地确定党员发展对象等。

  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生动精彩,大家受益匪浅,表示要学习先进经验,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契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晗星谈到:“魏争老师对于创建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在拓展党建工作思路、规范建设党建阵地以及开展党建活动的宣传、实施、总结提炼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到了很多实用有效的经验,受益匪浅。我们将进一步对标先进,以典型示范为引领,扎实开展学校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紧扣预期目标,深入贯彻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主旨,围绕‘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把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庄祉祎说:“魏争老师的精彩讲述让我深受震动和启发,通过分享我了解到她如何将本专业的思维方法融入到党建中去,如何将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也让我意识到要建设‘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党务工作中,更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支部党建相关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学生成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让党建与育人同频共振。”

  此次分享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胡杜泽主持。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讲座。(图文/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