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在线高招进行时启动 百所高校招办主任解读招生政策
2022-03-04 18:48:3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春华秋实果满枝。牵动千万家庭的高考季即将到来,选大学、挑专业、志愿填报等话题备受家长、考生关注。随着国家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进一步推进,“强基计划”实施力度加强,2022年高考将发生哪些改变?“3+1+2”新高考模式下,考生要如何选择考试科目?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考生备考该如何准备?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选择、志愿填报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

【2022国际在线高招进行时启动稿】2022国际在线高招进行时重磅启动 百所高校招办主任权威解读招生政策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围绕国家“教育强国”目标,关注教育行业变革,肩负着“为教育发声”的媒体责任。在2022年高考季,国际在线教育频道联合创世蓝海一起推出“2022年度国际在线《高招进行时》全国高校招生在线咨询会”活动。

  届时,全国百余所高校校长、招办主任将组成“高招咨询团”,走进国际在线教育频道访谈间,权威解读招生政策,详细介绍高校办学特色、硬核学科和王牌专业,为考生和家长志愿填报、专业选择进行支招。

  同时,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将延续2021年深受家长及考生喜爱的特色栏目,“校长/招办说备考”“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等文字、视频、直播内容,为考生、家长与学校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由“高招咨询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第一时间带家长和考生了解到:

  2022年各大院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哪些学科进入了“双一流”建设?

  “双一流”学科对应的专业有哪些?

  高考志愿该怎么选?

  选专业还是选高校?

  平行志愿怎么填报更合理?

  报名“强基计划”有什么要求?

  专项计划招生该如何申请?

  师范类大学是不是只招师范生?

  农林类大学发展前景怎么样?

  中职、高职学院特色专业有哪些?

  ……

  除此之外,“港澳高校”“名校面对面”“专业直播”等栏目将让家长及考生通过屏幕真切感受到“最美校园”的惊艳和“学霸校友”们的风采,让考生在专业及院校选择上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