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教育集团副总裁闫卓慧:科技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工具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04 17:25:45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汇聚教育界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教育行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教育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以“科技赋能教育”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北格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韩雪、长水教育集团副总裁闫卓慧、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北京小豆考研教学副总裁戴芸,共同围绕现代科技助推教育的话题,探索科技对教育的巨大推进作用。本场圆桌论坛的主持人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记者、《中国杰出女性系列》作者黄海东。

长水教育集团副总裁闫卓慧:科技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工具_fororder_图片6

长水教育集团副总裁闫卓慧

  闫卓慧认为,科技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工具。首先,长水教育集团利用智慧校园的终端开设了很多线上数字家长课程,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家长在教育方面提升家庭教育的素养和家庭教育的水平。同时数字家长教育课堂利用线上的方式,完成定期的公益培训,帮助学生和家长共同成长。其次,是三师同步课堂。对于教育资源不是特别均衡的边疆地区来讲,三师同步课堂对弥补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都有很大作用。第三,通过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开启一项教育神经科学与高中有效课堂的深度融合,希望通过科学的手段,科技的模式推动我们的课堂教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另外,从教育科技、教育服务板块来讲,长水教育集团也是深度参与产教融合。从今年开始探索1+1普职融合(即为县域1所高中+1所职业高中提供教育托管服务)的办学模式,同时,依托集团普通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的优势,赋能职业中学、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长水教育集团在这个板块希望和更多企业合作,共同探索产业的交织。同时也希望把资源共享到所有合作院校当中,希望开拓产教融合的模式。能够带动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闫卓慧最后用一句话总结到:科技赋能,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教育初心,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编辑: 郑思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