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诚双语学校执行校长苏媛: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国际双语教育
2021-12-21 13:5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和线下),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在“双减”意见指引下,学校教学质量将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程度将有效提高。同时,中小学课后服务模式将趋于多元化,社区教育服务将受到关注,基于公益性的各类校外活动场所和资源会进一步丰富,使学生的可选择性增加。

  近日,君诚双语学校执行校长苏媛接受采访时表示,完整的办学牌照,丰富多元的课程体系和个性化的学生出口,还有多元的教师组成,是选择国际学校应该着重去考量的点。

君诚双语学校执行校长苏媛: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国际双语教育_fororder_1

君诚双语学校执行校长苏媛

  君诚双语学校坐落在国际教育的重镇,顺义后沙峪地区,是一所有21年办学经验的15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部。现有中国双语教师近50人,外籍教师近50人,这样一个教学团队,服务校园的500多位学生,提供一种高度个性化的关怀和教育。

  君诚双语学校提供中国国家课程和剑桥、IB 、AP为主的国际课程,是一所开齐了主流国际课程的双语学校。

  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国际双语教育

  苏媛表示学校的办学初心非常的纯粹,就是想给中国的孩子,或其他国家地区的孩子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国际双语教育。

  为确保学校这种奢华的师生比和个性化的教育,学校采用小班教学,小学每个班不超过20个孩子,中学不超过22个孩子。现在很多班级是15~18个孩子。

  学校有着国际化、多元化的教育氛围。学校老师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等。这种多元化的教育经历与学校是同时共存的,是一所国际化氛围很足的学校。

  想选择国际教育 家长应坚定信念

  苏媛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以及国际形势的一些变化,家长在给孩子进行教育选择的时候,出现了一些犹豫、动摇、迷茫、困惑,这是非常自然的。

  在给孩子选择学校上,苏媛给各位家长的第一个建议,如果想选择国际教育这样一条路,各位家长应该有一种非常坚定的信念。人类的知识、经验、视野的交流和共享,永远是世界发展的趋势。选择国际教育要相信,世界的发展趋势不是封闭、保守的状态。我们一定要进行共享和交流。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内心,因为家长的迷茫和困惑一定会带给孩子。

  选择国际学校时,要看学校的软硬件、包括办学牌照、办学资历、国际课程体系、教师的素质、包括学校的个性化关怀和辅导的方案等等,用不同的维度去看。

  根据不同维度考量学校

  苏媛认为能够被家长认可的国际学校,一定是来自于家长切实的看到感受到,孩子在进入这所学校后的变化。包括性格养成、学习习惯、语言交流表达以及学术成绩。所以好的教育口碑一定来自于内部非常扎实的教育和教学的基本功,这是第一个衡量的维度。

  学校毕业生的走向,升学的结果,这也是很重要的维度。

  家长在选择学校后,和老师的沟通、学校的沟通是否顺畅。校方是不是以一种平等、坦诚的教育姿态和家长进行沟通,切实解决家长的问题。

  选择学校时应掌握一手资料

  苏媛认为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时建议家长带着孩子去学校进行一个实际的实体参观,可以在周一到周五的某一天去参观,感受学校的教育教学文化。近距离地去观察,交流。

  可以跟学校现有的内部的家长和学生做一些交流,看一看现有的学校家长的群体,对这个学校的评价,然后进行综合考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