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国际课程中心王爱校长:根据孩子特点兴趣爱好 学术能力 帮助孩子选择适合的国际课程
2021-12-16 14:4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和线下),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在“双减”意见指引下,学校教学质量将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程度将有效提高。同时,中小学课后服务模式将趋于多元化,社区教育服务将受到关注,基于公益性的各类校外活动场所和资源会进一步丰富,使学生的可选择性增加。

  近日,北开国际课程中心校长王爱接受采访时表示,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兴趣爱好,学术能力等,帮助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国际课程。

北开国际课程中心王爱校长:根据孩子特点兴趣爱好 学术能力 帮助孩子选择适合的国际课程_fororder_image_202112161445

北开国际课程中心王爱校长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隶属于北京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拥有独立自主办学权的、满足不同人群教育需要的公立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紧邻中关村和各知名高校,为适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北京开放大学以OSSD课程为基础,同步开设AP、ACT、SAT、雅思、托福等课程,并作为AP考点,能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国际课程。同时学校的素质教育、科研项目、志愿者活动、职业探索等,构建了整个教育课程体系,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实现入读国内外名校的目标。

  给学生一个三维立体化的全面支持

  王爱表示,北开国际课程中心可以归纳为四大特色。

  一、办学理念,学校以中国基础教育和学科教育为办学根基,同时以英式教育中的精细化和标准化为办学准绳,引入北美教育中的全人教育为学校的灵魂,在此基础上,搭建了个性教育体系、德育体系和升学体系,给学生一个三维立体化的全面支持。

  二、学校搭建了一个全云端的学生管理平台,能够更好的实现学生、家长和学校紧密沟通。在孩子正式入学前,北开ICC会分别为学生和家长分别开设“学生账户”与“家庭账户”,学生学习生活的所有相关信息都会在云端与家长共享,大大提高家校共建效率。

  三、学生全面管理和德育支持体系。专业学科博士带头建立教师团队和导师团队,搭配中外教紧密合作的教育团队和辅导团队,以满足所有学生的量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四、升学指导体系,北开ICC所有学生的升学工作都是在本校的升学指导团队带领下开展的,所有申请活动均在校内完成。从学期初开始,北开ICC每周都会开展主题不同的线上/线下讲座,利用多元活动帮助学生不断的发现自我,找到未来的学业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

  根据孩子特点、兴趣爱好、学术能力帮助孩子选择适合的国际课程

  王爱校长认为,一所国际学校应该包含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和学校环境,同时要建立包含中教与外教的教师团队。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能够得到官方认可的课程体系。这个课程体系的输出一定是可量化、可视化并且能够被广泛所接受的。

  王爱校长表示,“家长在五花八门的国际学校或者国际课程中会比较迷茫,所以在选择学校时建议家长关注一下这所国际学校所开设的课程是不是能够被普遍的国内外认证接受。建议各位家长可以走进国际学校里,去切身感受校园内学生的状态,学校的氛围,深入了解不同国际课程的针对性和可视性。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兴趣爱好、学术能力等,帮助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国际课程。”(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