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杨波:备考战略要有“战略”
2021-10-27 18:1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将于11月中下旬发布,在中华会计网校的《遇见好老师》节目中,正保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杨波老师针对2022年注册会计师备考为考生进行了答疑解惑。

  杨波作为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科目的教师,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又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在课堂上,他总能深入浅出,不拘一格,深受学员喜爱。“波”澜不惊,“战”无不胜,是学员们对他的评价。

  学习战略有“战略”

  目前,备战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多数是在职人员,学习压力很大。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实现有效备考,是众多考生关注的问题。  

正保会计网校杨波:备考战略要有“战略”_fororder_rBABCWF5GuSADe6oAAAAAAAAAAA856.1044x587 (1)

正保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科目教师 杨波

  针对此问题,杨波老师在采访中提出了两点备考建议:

  “首先,时间管理很重要。作为一个普通人,每天只有24小时,工作与生活必然是有冲突的,但我们也要相信,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时间规划要从‘小’入手,在快节奏的工作中,利用上下班时间、午休时间,碎片化学习,使备考时间最大化;其次,提高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有的学员一个小时记忆五个知识点,有的学员能记忆十个知识点,这是因为学习方法不同。在战略科目的学习中,很多学员表示记不住、背不会,就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学习效率与学习方法是成正相关的。这里可以借鉴我们中小学时期的晨读方式,记忆的效率会高很多。”

  杨波老师的课堂,最引人入胜的便是各种新奇、有趣的案例。他认为,商科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案例积累。拥有的案例经验越多,在做决策的时候,能辅佐你的信息就越多。

  在采访中,杨波老师分享了他积累案例的三种方式:“第一,多看书。只有最经典的案例才能进入教材与书籍,这些案例均具有借鉴意义,要认真学习,甚至反复学习;第二,在工作中注意总结与归纳。例如,到企业去做内训,或者遇到学员提出公司运营中的具体问题,你在帮他们解决时,可以将这些问题记录下来,改编为案例。这些是企业一线人员正在遇到的问题,是第一手的资料,十分宝贵;第三,思考热点新闻。平时,我们总能听到一些企业新闻,会发现这些企业在管理、战略方面出现了新问题。这时,我们要根据已知信息,用专业知识去分析问题,总结案例。从在书中看案例,到自己改案例,再到听一个故事,就能组织案例。这样教学相长,案例才能源源不断。”

  法学生的“战略”情缘

  生活中的杨波风趣幽默,常常在微博、微信跟学员互动,分享生活、讨论热点话题,是个名副其实的社交达人。

  生在政法之家的杨波,从小受到父辈影响,励志长大后进入司法系统,大学选择了法学专业。然而,随着学业不断攀升,他对自己的规划也发生了转变。2006年,他踏入了大学讲坛,从事教学工作。

  回忆这段往事,杨波说道:“我的经历告诉我,人生规划是有路径的。随着你的阅历不断加深,规划也会改变。所以希望大家能相信自己,敢于梦想。”

  转眼间,杨波老师已经站在正保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的讲台上十几年了,他仍然在不断地充实自己,精进专业知识,探索新的授课方式,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他的陪伴下,众多考生通过了考试,进入了职场新阶段。

  也许这就是好老师的意义所在,不仅能教授别人知识,还能带领他们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图/正保会计网校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