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即将开考 超全考前手册送给考生
2021-10-19 15:5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将于10月23-24日开考。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安排

  从4月教材大纲发布,到8月报名开启,经过数月艰辛备考,终于在10月迎来了考场检验。据悉,10月18日-21日,正保医学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考前最后一课”系列直播。

  

正保医学教育网“考前最后一课”系列直播。

  此外,考试相关准备工作也不能疏忽大意:

  一、考前物品篇

  准考证、有效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一定要提前准备并检查。

  按照“中国人事考试网”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逾期未打印的,视为放弃考试。所以,一定要按时打印。可以多打印几张,即使丢失或损坏了还有备份。

  因为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原件方可进入考场。如果身份证过期,也没有有效社保卡,可立即去补办临时身份证,当天可拿到,有效性等同身份证。

  二、考试物品

  2B涂卡笔、黑色签字笔、橡皮擦、普通的机械手表/石英手表等考试物品提前放置一处。

  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不允许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及电子产品进入考场,不论开机或关机,都属违规行为。监考老师会视违纪情况给予当次考试科目成绩无效。

  执业药师所有考试科目答题卡不再单独配发,统一印制在试卷的封底内页。考生拿到试卷后,沿封底裁切线将答题卡小心撕下。考生必须在配套答题卡上作答,卷卡不一致将影响考生考试成绩。

  三、防疫准备

  准备好健康码“绿码”与一次性医用口罩。(至少备有一包,出入考场随时都要佩戴)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这也让今年的考生能顺利进入考场多了一道门槛。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要提前准备好考点所需的健康码,防止考场信号不好,临时加载不出来。有需要打印健康承诺书的,也要提前准备。到达考点后,不要聚集、扎堆,减少交谈,避免交叉感染,与他人保持距离。

  四、考前生活篇

  考前的“衣食住行”都关系着考生健康与应试状态。建议考生提前查询考点当天的天气状况,准备好合适的衣物,和必要的出行物品(雨伞等)。

  在考试期间,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吃生冷、太过辛辣或油腻的食物,避免出现身体不适,进而影响考试。如有异地考生,建议提前到达考场附近,订好酒店;考前也要注意规律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精神状况。

  一般考点会提前1-2天公布考场安排,建议考生要提前到达考点熟悉环境;在考试当天,也要提前1-2个小时到达考场,尤其今年有疫情的特殊情况,考前还有防疫排查环节,所以一定要提前到,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五、成绩查询

  参考往年情况,2021年执业药师合格分数线预计会在12月公布,各位考生除了焦急地等待,可以及时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动态,如工作繁忙,无暇密切关注,还可以在正保医学教育网预约查询成绩。待成绩查询开通后,便可接到相关通知。

  最后,预祝所有考生都能顺利通过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图/正保医学教育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