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异 个性成长 做更好的自己
2021-09-26 17:3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信息:教育全球化的到来,国际教育合作、互动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的日趋旺盛,一些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本次《校长来了》系列采访,邀请到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总校长Geoff Cocksworth,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教育频道】校长来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异 个性成长 做更好的自己

  Geoff Cocksworth,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总校长,曾担任首席A-Level考官,发表过各种教育方面的文章,并定期在世界各地的会议上发表演说。

  二十余载耕耘路 风雨兼程铸辉煌

  Geoff曾就读于三所顶尖的英国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拥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英国教师资格证书。

  Geoff在伦敦开始他的教学生涯。20世纪90年代,Geoff来到坎特伯雷,在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执教和管理20多年,担任学校学术教学副校长15年,同时负责学校国际部事务。期间他经常前往中国并开始筹建国王深圳校区。深圳校区创校期间,Geoff就开始参与其中工作。2019年8月,他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国王学校的建设中,引领学校发展。

  Geoff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父亲,他三个女儿都毕业于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分别进入了顶尖大学,在工作上也有所成就。

  欧洲千古名校 帮助孩子成就自己

  深圳南山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是一所男女混合制的双语国际化学校,同时也是英国坎特伯雷学校的第一家海外分校。招收来自世界各国的2-18岁学生。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学校之一,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位于历史名城以及世界遗产所在地。

【教育频道】校长来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异 个性成长 做更好的自己

  国王学校以其卓越的学术质量和丰富的课外活动而闻名,学生们在学术能力和个人发展的各个领域接受挑战,并得到最高质量的人文关怀支持。国王学校的学生有创造力、充满自信、满怀爱心,他们带着这些优秀的品质前往顶尖大学就读、进入社会,带着国王社区的精神蓬勃发展。

  目前深圳南山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幼儿园部已于2019年9月正式开放,中小学(1-9年级)以及高中(10-12年级)的主校区也即将开放。

  全球疫情时代 国际学校的流动性变小

  Geoff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许多挑战是众所周知的,且这些挑战集中在如何提供在线课程,如何处理校园课程的中断等。学校不仅仅是学习的场所,也提供了必要的成长空间,以及互动、社交和个人发展的机会。面对生活方式的快速变化,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都开始对学生和他们自己的个人福祉感到担忧。”

【教育频道】校长来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异 个性成长 做更好的自己

  “因为在中国,学校教育很幸运地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然而,却与其他国际学校一样面临着流动性的减少问题。现在,获得高质量的外籍教师要比之前困难得多,特别是在当新老师面临漫长的签证程序、漫长的隔离期以及如果他们最终来到这里就很难回国的情况下。”Geoff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

 择校时要明确自己追寻的教育目标

  每一所国际学校都有自己的不同之处,家长在择校的时候要考虑清楚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明确自己希望从教育中得到什么。不要被营销所欺骗,多去学校实地参观,与学校的主力成员面对面交流沟通,直观地感受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环境。

  尊重差异 个性成长 做更好的自己

  拥有中国特质、强烈的文化认同感和全球视野之间并不是相互矛盾的。一所好的国际学校会认识到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和角色。学校不是一个独立的岛屿,它是一个不同民族和文化的混合体,在尊重这些差异的同时,也要了解当地和国外的传统和习俗。

  真正的学习应该是主动的、动态的,学习无处不在,不能太过于依赖课程和课堂教学。最好的学校应该是教学生如何在各种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方式中学习,拓展他们的思维和发展他们的性格。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并在一种集体尊重的文化中培养他们的沟通技巧。  

【教育频道】校长来了丨Geoff Cocksworth:尊重差异 个性成长 做更好的自己

  为此,Geoff表示:“学校需要合适的老师及一个让孩子们感到安全、不怕犯错的环境,使他们感受到完整的自我并有机会去成长。”(图/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 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