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 北京国际学校公布开学时间及疫情期间返校注意事项(一)
2021-08-24 18:0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往年,学校8月份就会陆续开学,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学校纷纷延迟开学,国际学校也不例外。为了让家长和学生们能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开学信息,及时安全的返校,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北京国际学校的开始时间和返校注意事项,以便家长和学生们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北京爱迪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根据北京市11日疫情新闻发布会相关通知要求,学校居家观测相关政策做如下调整:教职员工返岗前,居京健康观察时间调整为14天;8月5日(含当天)前返京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可随时返岗,无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8月6日(含当天)以后返京的,居京健康观察时间满14天后,返岗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所有人员返岗进校时,均需核验“通讯行程卡”和“北京健康宝”。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学校随时紧跟北京市实时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京外师生须在开学14天前提前返京并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健康检测工作,学校启动每日健康上报制度,在京学生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聚集。

  旅居地为中高风险所在地县、 市其他地区的师生需要及时报告健康情况,需要持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通过“学生通”申请入校。同时,学校对教学区、宿舍区、教学用具等定时清洁消毒,确保良好的校园健康环境。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3e国际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9月1日开学前在北京满21天,提交学生返校前健康状况监测表。  

  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京内学生返校要求: 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学校(包括大、中、小、幼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和 健康监测,按时返校。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 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 可返校。

  京外学生返京、返校要求: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要尽快返京,在京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 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暂不返京;待所在区 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 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 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 辖市为所在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 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方可返校。在京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前述情形的, 学生家庭成员在京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学生持本人48小时内核 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艾毅幼儿园

  开学时间:8月30日。

  注意事项:须遵循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要求和幼儿园相关管理规定做好入园准备。

  启明星双语幼儿园

  开学时间:8月30日。

  启明星双语学校

  开学时间:8月30日。

  注意事项:须遵循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要求和幼儿园相关管理规定做好入园准备。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双A学院

  开学时间:8月31日。  

  北京市清华志清中学国际部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学生需在开学前在京14天。  

  爱哲安民未来学校

  开学时间:8月30日。

  注意事项:学校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并分阶段对在校老师、学生及共同居住人暑期行程及健康状况进行报备和追踪,目前已经完成二轮返京后的健康监测。在此期间,学校提示家长和学生,如有离京情况,尽量在开学前14天返京并尽快进行核酸检测,返京后需及时向学校、社区报备,按要求落实属地管控措施。返京后非必要不出京,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需居家观察科学就医,并及时向学校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符合入学健康条件后方可返校。北京爱哲安民未来学校的老师们将于8月16日返校,为新学期的工作提前做出准备。学校要求老师们返校时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北京致知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在家调整好合理的作息,摆正心态,让心灵平静下来,提前适应学校作息生活。对之前的学习生活进行反思,制定新学期目标,并根据自身情况,设定学习计划。认真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卫生,为健康打卡。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新学期加油助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请同学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要不离京,积极配合学校或当地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如实上报本人既往行程轨迹;已离京同学请于 8 月 15 日以前返京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所有学生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根据国家、北京市统一部署,目前各区正在陆续开展对 12-17 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位同学可根据各社区通知进行疫苗接种或返校后等待学校统一接种通知及规定;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同学需持 48 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所有学生入校前均需接受体温检测并填写《健康状况监测表》。如学生假期期间有离京行程,按照如下政策返校:返京时间早于8月10日:入校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返京时间晚于8月10日:须填写离京行程,返京后居家完成21天健康观察后方可返校;入校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入校时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为了保证能顺利返回校园,建议所有学生在8月10日前返回北京。对于目前未出京的师生,学校建议非必要不出京,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病例的城市。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

  开学时间:9月1日。

  注意事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心理准备,调整日常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