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名校面对面——东北财经大学
2021-05-19 14:2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东北财经大学以“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是一所突出经管学科优势与特色,经、管、法、文、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总占地650204.9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生1.6余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9631人,研究生5946人。

学校坚持“引育用相结合、老中青全覆盖、各岗位人才全面发展”的人才工作方针,现有全职教职工1778人,其中专任教师841人。先后有6人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4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人为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获评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3人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并通过海外院长(中心主任)、特聘教授(研究员)、客座教授等形式,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25人。多年来,学校着力推进精致东财建设,学科专业追求精品,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追求精益,师资队伍追求精锐,人才培养追求卓越,将环境育人理念贯穿校园建设始终,多次被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大连市人民政府评为“绿化先进单位”“优秀花园式单位”“绿色大学”“辽宁省最美校园”等称号。

东北财经大学坚持学科引领战略,是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现有各学科中,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及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6个一级学科入选为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A类。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2%-5%行列;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统计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B+,进入全国10%-20%行列。在教育部公布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中,学校“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学校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4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自主设置16个);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新闻传播学10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73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含自主设置18个);有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审计、法律、翻译、新闻与传播、汉语国际教育、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工程管理16个类别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20个领域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校现有41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务、保险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经济学、税收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应用统计学、管理科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资产评估等22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保险学、日语、商务英语、新闻学、统计学、行政管理、酒店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29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70.73%。

2021高招进行时丨名校面对面——东北财经大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9163441

东北财经大学早在20世纪80年代即开始实质性国际交流,于1994年启动中外合作办学,并逐步形成“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思路。经过三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学校系统引进国外先进的大学教学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校内外和国内外的教学资源,逐步实现教学语言国际化、教材选用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学生来源国际化、教师资源国际化、教学管理方式国际化,并不断发展实施交换学生项目、师资交换项目,开发国际合作科研平台,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与水平,在国际交流合作的广度、宽度、深度上逐步提高。

  http://www.dufe.edu.cn/thumb/be/3a/1170_660/20151029021627617.jpg

学校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萨里国际学院开展“留学不出国”的全日制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有6个分别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与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合作的金融学专业、会计学专业为双学位“4+0”模式)。与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合作开展的境外办学项目是我国首批在美国境内向美国大学生授予中国大学文凭的境外办学项目。建立了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含英语授课项目),长短期汉语、商务汉语进修非学历教育在内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体系,设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与美国南缅因州立大学、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斯洛伐克马杰伊贝尔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截至目前,学校与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4所高等院校、9个国际机构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友好合作关系,与其中50余所大学开展着长期稳定的交往合作,并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http://www.dufe.edu.cn/thumb/18/fa/1170_660/20151029021833927.jpg

学校是国内首家参与并获得“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的高校,牵头构建了中英合作办学联盟,作为教育部试点高校获得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接收院校及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是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大学项目合作伙伴,会计学专业通过全球三大会计师公会之一的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全面认证,萨里国际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两个双学位专业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

【教育频道】2021名校面对面——东北财经大学

【教育频道】2021名校面对面——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遵循“博学济世”校训,坚持“学科引领、人才强校、育人为本、质量优先、开放合作、特色发展”六大发展战略,正向着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图/东北财经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