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 |天津科技大学赵丛:全力以赴最后的冲刺 不负所爱 不负岁月期待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天津科技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副研究员赵丛的备考建议:  

【教育频道 热点新闻】天津科技大学赵丛:全力以赴最后的冲刺 不负所爱 不负岁月期待

官方渠道了解最新招生信息

学校的本科招生网站是学校最官方的信息发布平台,考生可以通过网站查询到招生章程、专业介绍、历年分数、分省招生计划等重要信息。其次就是招生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账号等新媒体平台,一般也会同步更新重要的招考信息。再者现在线上交流比较方便,很多高校会开通分省招生咨询QQ群、微信群,但是类似这样的群信息一定要从学校官方渠道获取,以免上当受骗。最后就是招生咨询电话了,毕竟网络上的东西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能够电话连线一下,可能考生和家长会更放心一些。我们天津科技大学在招生咨询阶段会串联出十几部咨询专线,这些专线都会安排招考经验丰富的教师来接听,尽可能为考生和家长解答招考相关疑惑。

家长可在不打扰孩子的情况下 做些报考的准备工作

屈指可数的日子里,高三的孩子们压力是非常大的。要坚信,少年之努力,岁月不忍欺,让他们默默地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就好。家长朋友们都是有生活阅历的人,这个阶段在不打扰孩子的前提下,可以提前做些报考的准备工作。比如跟孩子聊聊喜欢的城市和最近关注的事情,心中对孩子的走向和专业倾向有个基本的框架。然后有针对性地根据孩子模考的分数,在向往的省份筛选合适的学校,列出一份学校和专业目录。每个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并不相同,一定要做好功课,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学校或者与学校招生办取得联系,重点了解一下专业的软硬件实力、就业质量、考研率等等。筛选学校和专业是个大工程,家长朋友们与其陪着孩子备考着急,不如静下心来帮助孩子做好初筛工作,使孩子如愿选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这个阶段非常欢迎拨打我们天津科技大学的招生热线,有任何疑惑,我们一定全力为您解答。

填报志愿要注意“冲、稳、保、垫”

高考只有一次,而偏偏就这一次,决定了未来从事什么职业,去什么城市,和什么人在一起。所以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一定要慎之又慎。在填报志愿的环节,通常我们给出的策略是“冲、稳、保、垫”。对于目标城市和心仪的大学,不要怕麻烦,要多翻看他们的招生章程,统计好近三年录取的平均分和位次,然后去合理地组合院校志愿。这个过程中不宜过分追高,但是也要有一定的自信,根据成绩情况结合兴趣爱好有序填报。另外咱们现在大部分省都是平行志愿了,平行志愿在志愿填报上,主要是以投档成绩为依据,以分数优先的原则去安排专业,所以很多家长和考生会在冲学校还是挑个好专业的选择上犯难。那么这时候我们建议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一定要做好沟通,看一下要冲的学校里冷门专业有哪些,有没有完全不能接受的?如果觉得还可以,略有兴趣,那倒是完全应该填在前面冲一冲的。反之,如果冷门专业中大部分都完全不能接受,那么这一类的学校,是不建议填写的,万一调剂到孩子完全不能接受的专业,后期学习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可以多研究一些备选的学校,选几个喜欢的好专业,毕竟未来还有机会继续进修,在喜欢的专业里发展,才会更有动力。

全力以赴最后的冲刺 不负所爱 不负岁月期待

生活原本沉闷,跑起来才会有风。要相信,世界上所有的惊喜,都是有备而来的。全力以赴最后的冲刺,不负所爱,不负岁月期待。希望天津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你有备而来的收获。(图文/梁丽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