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备考过程中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强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伟的备考建议:

考生和家长足不出户 便可精准把握最新招考政策

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目前无法和各位考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们会充分利用当前便捷的网络平台,如微信公众号、网络咨询问答平台、QQ群、直播平台等,搭建无限沟通的桥梁,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学校最新的招生政策和通知要求也会及时通过北邮招办官网和北邮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考生和家长足不出户,便可精准把握最新招考政策。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含咨询问答平台):https://zsb.bupt.edu.cn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北邮本科招生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10-62282045,62285045

北京邮电大学各省咨询:我们将根据时间进展,待今年招生章程、计划确定后,组建各省招生宣传组并公布各组咨询电话。

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的招生规模和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今年的招生变化和关注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今年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今年的招生专业大类将包括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等。

(二)今年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依托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积极布局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智能交互设计和网络与新媒体。这四个专业主要面向当前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智能与设计、媒介融合等领域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三)学校今年在录取时继续不设置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考生在报考我校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去充分选择理想专业,但还是要注意专业志愿之间的梯度。尤其是在平行志愿省份中,建议考生要服从专业调剂,避免退档的风险。

备考过程中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强

高考将近,距高考还40多天的时间。广大高三考生目前都在紧张的备考,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强。

首先,备考过程中要有一个良好、平和的心态。面对高考的日益临近,要有必胜的信心,要保持自信,戒骄戒躁,做好学习与休息的协调。

其次,要提升自律性。自律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习惯。尤其是在备考过程中,大家更要做好规划,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各项复习任务,不松懈,不拖沓,不敷衍。

再次,要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有不竭的动力。要向着目标,一步一步不懈努力,去奋斗,去争取,去实现。

最后,大家要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下,科学备考,成功应试。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金榜题名催拼搏,蟾宫折桂需奋进。预祝你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取自己理想的殿堂!

欢迎有志于投身信息通信领域的你们踊跃报考北京邮电大学!让我们共同携手,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传邮万里的使命,奋力开拓国脉所系的事业!(图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