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进行时 | 香港恒生大学:6月13日截止报名 线上面试为主 英语单科需达100分以上

国际在线消息:《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1高招专题报道特别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节目将积极邀请全国各大高校招办“发言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让考生零距离接触高校最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高招进行时》香港恒生大学教务处招生办经理吴天恩为广大考生学子详细介绍香港恒生大学2021年招生信息。

简问简答

问题1:学校分类? 

综合型大学

问题2:所在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问题3:优势专业?

环球商业管理课程,课程以崭新学术专业指导为主,跨学科培养及海外沉浸学习为辅,让学生在学习中培养全面商科专业的触觉和视野。

问题4:2021年有哪些新增专业?

2021年维持23个本科专业,包括文、理、商、社会科学类。

问题5:选择香港恒生大学最大的理由是什么?

香港恒生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正因为年轻,所以精力充沛,无论文理商科应有尽有,全面培养各大专业,成就新时代人才。另外,小班教学让学生与老师的关系更密切,老师能更充份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这是香港高校里比较少有的上课模式。

问题6:入学资格及英语成绩?

香港恒生大学的分数线主要以一本线、自主招生分数线或对应分数线为主,高考英语单项分数必须达到100分或以上。如果考生只取得二本线、本科线或对应分数线的成绩,则必须有高中学校推荐,恒大才考虑其申请。

以下为本次访谈详细实录:

5个学院23个本科学位课程及6个硕士课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1高招进行时》主题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香港恒生大学教务处招生办经理吴天恩,请吴老师介绍下2021香港恒生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特色?

吴天恩:香港恒生大学(恒大)于1980年成立,前身是恒生商学书院,于2010年成立恒生管理学院(恒管),提供多元化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2018年10月30日,恒管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改名为“香港恒生大学”。在2021年4月21日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2021”中,香港恒生大学在“优质教育”(Quality Education) 及“良好工作和经济增长”(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两个范畴中首次打进首200名,消息令人鼓舞。现在恒大已经有超过6,000名全日制学生及超过200名全职教学人员。

恒大是一所以博雅教育为主导的私立大学,通过卓越的教学、研究及服务推动社会与世界发展。本科教育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获得更多知识以及在毕业后有更好的工作前景,也是为了培养学生的个人价值观、志趣和可转移的核心能力,让他们作好装备,成为全面和负责任的人,能够自信地处理未来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

香港恒生大学由商学院、传播学院、决策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翻译及外语学院组成,提供23个四年制本科学位课程及6个硕士课程,有传统的课程,也有具前瞻性的课程,能配合国家以至全球的发展趋势。所有课程均获得了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审批认可,并得到国家教育部承认。

越来越多同学报大数据 供应链管理等课程

主持人:那么2021年香港恒生大学优势学科专业有哪些?有无新增专业?

吴天恩:2021年香港恒生大学将维持23个本科专业,以学科范畴来讲,恒大还是以不同类型的商科专业为主,譬如会计﹑管理﹑环球商业﹑金融类等,但这一两年有越来越多同学报读大数据﹑供应链管理等课程,可能是因为这些是恒大提供的课程中比较有前瞻性,并且都是职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工作种类,都是比较好找工作的。

19个省市共开放150个招生名额 不限定每个省份的招生名额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学2021年在内地的招生政策和计划是怎样的?2021年的招生与往年有什么变化,计划招生人数有无增加?需要考生重点注意哪些关键点?

吴天恩:香港恒生大学2021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相同,面向19个省市共开放150个招生名额,但不限定每个省份的招生名额。恒大是自主独立招生、文理兼收,没有参加全国统招的同学可以直接通过恒大网上申请系统报读本科课程,不需要在统招里填写志愿。 

在分数线方面,恒大的分数线主要以一本线、自主招生分数线或对应分数线为主,高考英语单项分数必须达到100分或以上。如果考生只取得二本线、本科线或对应分数线的成绩,则必须有高中学校推荐,恒大才考虑其申请。

6月13日截止报名 主要采取线上面试

吴天恩:在招生专业方面,香港恒生大学所有本科课程都接受内地生的申请。

今年恒大的截止报名日期是六月十三日。学校已经开始为已报名的同学安排入学评审,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取得录取信。只要发榜后成绩达到信上要求,就会改为正式录取,考生需要在限期之前交留位费来保留学位。考生今年要注意的重点首先是,恒大今年主要线上面试为主,所以同学要经常留意恒大发出的电邮,以免因面试时间冲突无法按时参加面试。另外,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指示,录取流程将会在7月初结束,届时确定到恒大就读的学生将不再被其他内地大学录取。

恒大官网提交申请 择优录取

主持人:很多考生想报考香港恒生大学的话,有哪些方式可以考入香港恒生大学?往年录取分数线是怎样的?

吴天恩:想报考香港恒生大学的考生必须直接向恒大提交网上申请,恒大并没有委托任何中介人进行招生及录取工作。恒大录取时,主要考虑考生的在校成绩、高考总分、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面试表现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择优录取。

与超过70所海外大学建立伙伴关系 为同学提供实习和交流计划机会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有哪些?

吴天恩:香港恒生大学与不少海外机构及大学都有很多合作关系,为同学提供实习和交流计划机会。恒大与超过70所海外大学建立了伙伴关系,让学生有更多元化的交流机会及体验。

另外,恒大非常重视实践培训,每年为学生提供超过800个实习机会,参与机构遍布英国、美国、德国等国家,这肯定会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不一定能到外地参与实习或者学生交流,但也可以通过网上参与。

90%毕业后四个月内都能获聘或者读研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学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吴天恩:香港恒生大学每年收集毕业生就业和继续读研的数据。调查发现大约百份之九十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四个月内都能获聘或者读研。接近一半的毕业生在银行、金融及保险等行业工作,另外还有会计、审计、商业服务、航空、物流、数据分析师这些行业工作,也有同学创业。恒大的学生事务处为同学在就业方面提供辅导,除了为同学争取并定期在网上更新实习和工作机会,也会邀请不同机构﹑单位来到恒大介绍招聘情况,当然不少得每年举行大型的招聘展览,有现场面试等。学生事务处也会安排工作坊,提升同学获聘的机会,例如面见技巧﹑修改个人履历等。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招聘会都改为线上进行,将有超120所公司提供超过两千个就业机会,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为恒大学生和准毕业生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候提供有力的支持。

学校建立网上入学资讯站 让考生和家长们更方便而全面了解恒大

主持人:请吴老师长对于2021年即将报考的学生和家长给予一些建议?

吴天恩:现在升学途径及选择繁多,学生在选择大学以及专业时除了考虑院校排名﹑专业设置﹑院校实力等元素,应该同时考虑自身能力及兴趣,才能发挥所长,应该更享受大学生活以及学习的乐趣,不是盲追社会发展的潮流。在决定入读哪所高校、读什么专业之前,建议家长与考生之间有充份的沟通,对心仪的学校及专业有明确、深入的了解。

香港恒生大学今年还建立了网上入学资讯站(https://admissionportal.hsu.edu.hk/cn/),把最新的入学讯息、课程介绍、校园生活﹑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的链接等讯息集中起来,让考生和家长们更方便而全面的了解恒大。

另外,恒大也特别制作了虚拟实景校园导览(https://tour.visibleone.com/hsu/),让不能亲自到恒大校园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们,通过线上了解恒大的真实校园环境、教学设备、住宿书院等硬件,加强对恒大的认识,了解孩子们未来的学习和住宿环境。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学的招办的官方联系方式?也请吴老师为考生送上今年的祝福语,为高考学子们加油。

吴天恩:同学及家长可以通过浏览恒大官方网页、微信公众号﹑电邮等方式与我们联系。

微信公众号:香港恒生大学 HSUHK

官网:https://www.hsu.edu.hk/hk/

邮箱:nladmission@hsu.edu.hk

最后,祝福各位考生身体健康,高考成功,获心仪的高校及专业录取。(图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