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关注健康、放松心态 有助于发挥出最佳水平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事务)黄依倩的备考建议:  

【教育频道 热点新闻】2021高招进行时丨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关注健康,放松心态,有助于发挥出最佳水平

多渠道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最新招考信息

香港大学(港大)于1911年正式成立,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港大10个学院共开设超过40项本科课程,涵盖的主修科目超过100个,包括建筑、人文、经管、牙医、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理学、社会科学等范畴。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大位列全球第22位,亚洲第4位。在2021年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港大有3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强,9个学科入选全球前25强。

港大致力于卓越科研。2020年有127名港大教授获评为世界首1%顶级科学家,13位港大学者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彰显其在各自学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港大采用全英语教学,汇聚了海内外顶尖学生及学者。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国际化大学排名中,港大位居全球第1,是世界上最国际化的大学。港大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机会。目前港大在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 370 位合作伙伴,包括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知名学府,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及交流机会。除了前往海外名校交换外,港大学生还可以参加海外实习、暑期课程、暑期研究计划、海外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团等项目。

港大开展了多元化的渠道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最新招考信息。近期,港大招生主任将在全国各地开展线上和线下的招生讲座,重点讲解港大的本科特色课程,招生政策和报名流程,更有港大在校生分享他们的高考备考经验和大学学习体验。

同时,港大也开设了专属的招生咨询QQ群,群内有港大招生主任解答与招考政策相关的疑问,还有来自港大十所学院的在校生在线解答专业相关问题,分享在港大学习和生活的真实体验。

此外,港大也邀请了资深教授、学术大师、业界名人、港大校友和在校学生等,给大家带来不同主题的线上讲座,包括高考备考经验,港大专业介绍,模拟课堂和知识讲座等,让学生和家长能从多角度了解港大。

如要了解港大最新资讯和讲座安排,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或浏览港大招生网站。

关注健康,放松心态,有助于发挥最佳水平

健康的体魄和从容的心态有助于学生在高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首先,一定要关注个人健康,保证充足睡眠和均衡营养,配合疫情防控安排,这样才能高效地完成冲刺阶段的备考安排。

其次,从容不迫的心态也是备战高考的利器。在港大有一句常说的话:HKU is not a destination, but a journey (香港大学不是旅程的终点,而是旅程本身) 。高考也不是求学的终点,而是一段重要的人生旅程。不要把高考结果当成终点,而是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迎接挑战。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高考充满了挑战,能够坚持到最后阶段的学生都非常了不起。在即将到来的高考里,祝大家发挥出最佳水平,金榜题名。高考加油!(图文/梁丽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