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理工大学沈君倩:港理大实行独立招生 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
2021-03-17 11:5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环球事务沈君倩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理工大学沈君倩:香港实行独立招生 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

多种方式供考生了解理大最新招生政策

香港理工大学现已接受本科课程的报名,为增加同学及其家长们了解理大的全人教育理念、本科课程的特色以及今年的招生政策重点,从去年十一月开始,举办了多场《八大学院线上招生说明会》, 邀请学院的代表老师,讲解学院特色、排名、本科课程的设置、毕业生出路, 以及今年招生计划的重点等。

另外,香港理工大学也了解到考生在申请的过程中希望得到招生老师的指导, 因此特别安排了“一对一个人咨询时段”, 让同学们可以透过网上预约, 和招生老师直接交流。每一节个人咨询时段为十五分钟, 以普通话进行。香港理工大学于近期也新建了微信群,方便考生对课程进行查询,考生可联系香港理工大学官网: https://www.polyu.edu.hk/sc/申请加入微信群获取信息。

从四月开始, 香港理工大学会推出新的招生活动: 理大云讲堂, 邀请理大八个学院的教授们, 为大家讲授最新最热门的题目, 让同学感受大学课堂的特色, 同场也会有招生讯息。此外,理大招生活动讯息, 都会在微信公众号“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讯息平台”公布细节。

8个学院45个本科课程供考生选择

理大特色:

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第二历史悠久的大学,明年我们就庆祝85周年校庆了。理大也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一直站在世界最前列, 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理大位列第75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方面,理大更有五个学科排名世界前五十,再一次证明理大领先全球的实力。

理大共有八个学院,分别是应用科学及纺织,工商管理,建设及环境,工程,人文,医疗及社会科学,设计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八个学院提供共45个本科课程, 涵盖11个专业领域, 部份课程更是香港独有的, 例如航空工程、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设计、眼科视光学及放射学等。而且, 大部分课程都得到本港,以及海外专业学会的认可,有利于同学毕业后的发展。

校企协作教育: 理大是香港首先把校企协作教育纳入本科生课程必修选科的大学, 学生毕业之前需要完成实习时数。通过实习机会, 同学们有机会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真正达到理论和实践幷重的理念, 同时提高同学们未来的竞争力。由于理大同学于毕业前已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理大的毕业生广受雇主欢迎, 根据2019年度毕业生的就业问卷调查,理大毕业生的就业及升学率高达92%。

服务学习: 服务学习课程让同学们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服务不同地方的弱势群体。服务地区遍布香港、内地及海外国家, 包括柬埔寨、卢旺达、越南、缅甸及吉尔吉斯坦等。大学每年提供超过60个服务学习课程, 同学必须在毕业前修读其中一科, 调查发现, 同学参与服务学习后, 在人际关系、团队精神、解难能力及社会责任感都有显着提高。

重视提高同学国际视野 提供多元化海外交流机会

国际视野:理大非常重视提高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我们提供多元化的海外交流机会给同学。例如: 学生交换计划,理大跟全球250多所大学有协议,双方可以互派同学到对方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另外也有很多暑期海外交流机会,包括英国牛津-剑桥大学的暑期课程、本科生暑期研究计划等等。理大亦为参加的同学提供不同金额的资助。

创新和创业:理大着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自2011年开始推行“理大微型基金计划”。 计划为每个获批初创计划/ 企业提供最高12万港元的基金及孵化前的创业支持, 以培育学生创新和创业的思维。

报名截止时间: 6月15日早上9时  7月初将公布录取名单

招生计划重点:

理大是属于统招计划以外的一个升学机会,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内地实行独立招生的香港高校之一;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 理大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和时间,计划报名的同学, 需要参加今年的高考, 理大会以今年的高考成绩来进行录取。同学在高考中获得优秀成绩, 并且英语成绩良好就有机会获理大录取。理大也会考虑在其他非学术领域, 例如: 曾在艺术、音乐、及体育等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理大将于7月初将公布录取名单, 届时会以电邮及手机短讯方式通知获取录的同学。

如果同学的高考成绩优秀, 有机会获得理大颁发入学奖学金, 同学不需要另外做出申请。 届时理大将在取录通知书上说明同学是否获得奖学金的安排。为鼓励同学全面发展,我们也设立了非学术奖学金, 以嘉许在艺术、音乐、体育等非学术方面有优秀表现的申请学生。

对同学来讲, 高考是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阶段, 面对高考倒计时, 同学们应该把握好时间管理, 有条理的复习备考; 另一方面就是注意作息定时, 保持乐观心态及身体健康, 以最好的身心状态去应试。(图/文 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