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商学院招生时间:专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招生宣传主管谭彦嘉楠
2022-10-19 17:39: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挑战之下,核心竞争力值得深入探讨,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商学院作为培养高层次企业管理人才的摇篮,为市场经济发展和国内企业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国际在线推出“商学院招生时间项目展示”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商学院招生负责人,解读2023商学院各教学项目、招生计划、项目特色,帮助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提供权威参考。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招生宣传主管谭彦嘉楠接受了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专访。

2022商学院招生时间:专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招生宣传主管谭彦嘉楠_fororder_222222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招生宣传主管谭彦嘉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1964年创立的,先后隶属于国家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部和国家旅游局领导,2000年2月,规划北京市人民政府管理,2022年3月,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是一所集外国语言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知名特色大学。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二外严谨的学风,MBA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多元化与竞争力的MBA教育。MTA是北二外的特色学科,课程借鉴洛桑MHA课程设计,强化服务精神培养,突出领导艺术。致力于培养未来旅游界的产业领军人才,打造中国MTA教育第一品牌。

  培养全面发展、具有企业家精神Global Local 人才

  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和MTA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这两个项目都是非全日制的。两个项目依托于二外的外语和旅游两个强势学科, MBA强调国际化特色。项目自创立以来,培养的毕业生遍布在全国及世界众多行业和领域,很多已经成为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才。MBA以中文授课为主,课程兼顾国际化和本土化,并充分考虑对中国市场的适应性,以及对全球市场发展的前瞻性,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具有企业家精神的Global Local人才,即具有国际化视野,又有企业家精神的管理精英。

  MBA特色性课程,比如管理科学与领导艺术,培养同学们的变革管理能力以及组织管理才能,同时还特别强调人文方面的培养,帮助大家进行自我的提升。

  全球化

  在二外的校园里,不仅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留学生,学校与众多国际知名商学院如康奈尔大学、昆士兰大学、中弗罗里达大学、怀卡托大学、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普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学员提供境外学习和实践机会,从而培养学生国际化的视野以及管理能力。

  培养未来旅游界的产业领军人才

  MTA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是旅游行业的专业性人才。二外是国家首批MTA培养院校,获得了世界旅游组织的最高认证。二外的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全国首批黄大年式的教师团队,在国内及国外有34所实践教学基地,MTA项目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未来旅游界的产业领军人才,致力于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打造全球旅游领域的前沿文化。

  培养理念,用今天的产业领军人物去带未来的产业领军人才,因此二外的产业导师里,有一大批来自旅游领域的顶级大咖,他们的加入大大的提升了学校的培养水平,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实践和实习的机会。

  MBA和MTA项目特色

  师资,拥有一批专业知识渊博,实战经验丰富,职业素养高,严谨务实的师资队伍。项目实行双导师制,整合了管理、外语、经贸等多学科最顶级的专家资源作为学术导师。另一方面,学校还聘请了一大批企业界的领军人物作为产业导师,通过全面的校企合作、移动课堂,增强学生与企业的互动交流,从而让学生们获得丰富的实战性传授。

  除了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外,学校还有很多针对MTA和MBA的高端讲座,讲座全部都是在周末上课的时间举办,举办讲座的频度非常高。每年上课的时间差不多30多周,每年举办的讲座能达到40~50场,讲座的资源涵盖了各个领域,并且紧扣当下的前沿文化,对于学生素质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际化,为突出外语类院校特色,为同学们开设第二外语选修课程。 目前开设的语种有法语、日语、韩语三种语种。

  2014年亚太旅游协会(PATA)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建PATA学院二外分院,可以进行全世界旅游高端人才的培训。

  MTA/MBA教育中心,成功开办了国际MBA班,全英文授课,目前已经招收了五届,培养了近60名优秀国际生。

  实践教学

  整个实践教学活动有非常严格的流程,出发前会给同学们发放相应的教学资料,同学们需要在实践教学前熟悉资料,并且准备问题,到了现场以后,让学生们在真实的环境中感受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在相应的授课之后,学生们就会与企业的高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由高管们进行解答,同时高管们也会对同学们进行提问,是非常好的互动过程,最后学校专业课的老师会从学术和理论的角度,对整个实践教学进行一个点评。结束后,同学们还需要写一篇实践教学报告,让学生们将课堂当中学习的知识与现实企业遇到的问题相统一,提升其问题分析和问题解决能力。

  2023年招生政策

  2023年MTA、MBA项目招生总规模是95人起。

  初试要通过国家联考的国家A线和两个单科线,MBA和MTA项目报考时可以英语、日语、俄语3选1。

  MBA和MTA项目只招收非全日制,授课形式为周末上课,上课时间是除了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以外的,每个周六和周日上课,学制两年,学费是8万。

  报考的流程

  报考条件: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大专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本人报考信息并在“研招网”上缴纳报名费。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网上报名以后,大家需要在各考点规定的时间提交网上确认材料,进行网上确认的流程。

  网上确认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考点(1131)采用网上确认方式,考生不必再到现场进行材料审核,考生须按照要求,按时上传各类审核材料 (若不符合要求,则须按时重传),待报名系统提示确认成功,方可完成网上确认流程。具体要求和流程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报 考点(1131)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及确认须知》:

  HTTPS://YZ.BISU.EDU.CN/ART/2022/9/19/ART_20000_303010.HTML接下来在完成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以后,大家需要参加初试,初试之前大家需要在研招网上下载准考证,考试的时候凭借准考证和身份证去参加初试的考试。

  初试科目:管理类综合能力,其中包括逻辑、数学和写作,占分的是200分。外国语,可以在英语二、日语、俄语(选其一)分值是100分。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管理类联考时间是12月24号上午8:30~11:30,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数学和写作)。

  下午2:00~5:00考外国语,英语二、日语、俄语(选其一)。

  复试时间2023年3月-4月(详见复试通知),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要求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并下载相关材料。 学校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的按考生初试、复试的综合成绩排序录取。

  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档案不转入我校,录取前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2023年6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联系方式:

  招生专线:010-6577-1324

  中心电话: 010-6577-847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