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上海这所高校 用美食给学生送去了别样体验!
2022-09-05 17:24: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00张餐饮券、5000份挂耳咖啡、5000份定制可乐、100公斤健康轻食水果、100公斤麻辣小龙虾统统免费发放!更有学生在在报到当日领取到了来自学校的生日蛋糕!

  9月3日至9月4日,是上海立达学院的新生入学报到日。为了能让学生们有更好的入学体验,学校策划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美食之旅——有校长为学生炒龙虾,有创业学子为学校赠送咖啡,还有学校后勤处跟学工处为学生准备了各类不同口味的美食。此次美食节的举办,不仅拉近了学生和学校的距离,更是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把学校对师生群众的关怀稳稳落到实处。

  第一餐——校长的炒炒龙虾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新生,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换上厨师服,带上厨师帽,给大家露出自己的隐藏绝活——炒龙虾。原本食堂的厨师长还不放心,结果发现校长起锅、烧油、放龙虾,动作潇洒,手法娴熟,让人连连拍手叫好。

  当第一锅香喷喷的龙虾出锅后,黄校长又化身龙虾体验官,在餐厅门口赠送龙虾,不少学生和家长品尝后连连称赞,说这是品尝过的最有学问的龙虾,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今后好好学习,把知识也吃进肚子!

  “小龙虾是现在年轻人非常爱吃的食物,它不仅营养丰富口感好,更重要的是还有着很好的寓意,你看虾的身躯弯弯的,却顺畅自如,一节比一节高,正象征着立达学生节节高升、一生通达!希望新生在大学里如‘虾’般发奋蓄力,明日定会如‘龙’般大展身手!”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说道。

  回校园——创业达人的礼物

  在今年立达学院的入学本科新生里,有这么一位“创业达人”,他在立达专科毕业后进行创业,创业过程充满传奇色彩,不仅拿到过互联网+创业大赛荣获上海市金奖,他主导的《产教融合咖啡创业实训基地》还在今年被上海大学生科创基金立项资助40万元!

  他就是立达学院“创业达人”——李赛超,今年他再度以新生身份回到母校进修学业,并带来了“深情厚礼”,为2022级学子们送上了自己公司研磨和烘培的5000份挂耳咖啡!小小咖啡豆里有着大学问,李赛超和其创业团队不仅带来了馥郁浓香的咖啡,还带着干货满满的咖啡种植、冲调的知识送给所有感兴趣的同学们,更为有准备的大家提供了多岗位的实习机会!

  看着咖啡台前的晏晏笑颜的同学们,李赛超同学不仅将“诚以待人”的校训贯彻到了一言一行中,更是坚定地从老生传承到了新生!

  庆生日——来自学校的祝福

  在报到当天,恰逢是18位新生的生日,他们最小的刚成年,最大的20岁。校长黄亚钧亲手为他们点燃了生日蜡烛,并带领“小寿星”们一起切蛋糕。全场唱响生日歌,让“小寿星”们许愿时,有一位同学握紧双手,闭着眼想了很久,幽默的黄校打趣到:“你许了这么多愿呀!”黄校风趣的语气缓解了新生们第一天到校的紧张与不安,暖心的活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离家后的第一份温暖。

  接受采访的小萌新说道,他非常高兴,因为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有这么多人陪伴着一起过生日。感受到了学校的这份爱意,他很激动。相信这次的新生生日会,一定会成为他大学回忆里最难忘的一幕。

  财经学院还为自己学院的新生准备了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只穿着学士服的小熊,寄予了学校对萌新们的厚望。黄亚钧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这只可爱小熊。祝愿同学们能在立达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共赴未来,用青春书写一段段人生的诗篇。

  此外,食堂各餐饮档口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菜品,免费赠送给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色香味俱全、品类丰富、健康卫生的美食,不仅让同学们过足“嘴瘾”,更是温暖了新“达人”们的内心,一些笑着打趣到:“今后,爸爸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在学校里吃不到家乡味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