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2-07-07 15:32: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诚理讲坛第12讲。学校邀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晓丽教授作《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主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刘洊波、尚启超及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杜小明主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赵晶 摄)

  现场,王晓丽教授从自身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参会经历切入,用数字对大会概况、大会内容和落实精神为大家带来了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精彩宣讲。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王晓丽教授宣讲现场(赵晶 摄)

  宣讲会上,王晓丽用 “四个一”(即1个基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1个定位——第二个百年征程,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1条主线——过去为什么能走在全国前列创造辉煌,未来如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1个特色——“1+1+9”模式)梳理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内容。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以及工作部署”等内容,她谈到,“1+1+9”工作部署是广东特色,也是广东省未来五年的工作蓝图,要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政治保障,以全面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为发展动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牵引,全面协调推动各领域工作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就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王晓丽用“123456789 ”九个数字进行概括。她指出,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这一主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和 “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复杂严峻形势下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赵晶 摄)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得益于王教授的积极支持,得益于华南理工大学党建帮扶办公室的积极联络。这也是双方签署党建帮扶协议以来的一次党建活动,为我们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后,杜小明代表学校党委对王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讲课功底、以精辟严密的论述、生动形象的语言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内容、精神等内容娓娓道来,尤其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未来广东发展”方面讲得非常到位,是一场生动深刻的学习辅导报告,更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会。

  在座师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解读角度鲜明、条理清晰、非常直观,“听得过瘾,收获满满”。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利于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激励大家携手奋进、担当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纪书燕老师谈到,“王教授生动、鲜活、提纲挈领的报告,加深了我们对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了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将科学理论、理念转为学生工作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贯彻大会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方丹老师讲到,“王教授对报告的5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让我深受启发。尤其是她谈到,今后五年广东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我从中看到了自己今后工作的方向。作为党委组织部的一员,今后在党员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上,要通过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完善干部考核机制等方式,不断提高其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干部管理体系。”

  学生代表李嘉鸿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会议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