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学”为抓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持续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7-01 15:45:0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于5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自5月31日召开工作部署会以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坚持以“五学”为抓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将学习宣传贯彻纳入组织生活,融入日常工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学习全覆盖,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以“五学”为抓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持续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邹春梅 摄)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6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等重要文件汇编成册作为专题学习材料,通过观看新闻播报、研读原文等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及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以及“1+1+9”工作部署等内容,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作重点发言并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和研讨李希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原文,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融入发展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广东改革开放发展新的大局;二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新征程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三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

以“五学”为抓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持续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分会场(邹春梅 摄)

  “关键少数”示范学。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分别于5月31日、6月16日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各学院、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第39期、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通过专题学习,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领悟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会后将再次深入进行专题学习,结合学校发展思路,锚定本校办学治校重点任务,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把学思践悟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把工作学习融入党代会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秉持良好学风,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边落实。

以“五学”为抓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持续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与花港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黄凤娟 摄)

以“五学”为抓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持续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广州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董明明 供图)

  学院多种形式学。各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联席会等为抓手,将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近期学习重点内容,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研讨、分散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充分结合。6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广州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广州电力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学报告原文、讲授主题微党课、实地参观调研、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回望电力扬帆起航路,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20日上午,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合学院党建共建单位花港社区党总支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参会人员以分段领学的形式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全面推进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积极讨论,并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共建工作进行商讨。

以“五学”为抓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持续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专题党课现场(尚云鹏 摄)

  基层党支部联动学。各基层党支部将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通过党支部书记作专题报告、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开展跨学院、跨部门联学等形式组织学习。其中,组宣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会上,全体党员结合报告全文共同学习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杨汉卿同志作的“扛牢新使命新任务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报告,会后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提交了学习心得。后勤保卫采购网络联合党支部在支部党员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于6月16日组织开展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视频播报并就如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在工作中改进不足,推动工作高效高质完成,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于6月22日上午,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由支部书记进行主讲,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工程研究院的发展,重点阐述如何将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与企业深度融合共同成长,力促学生高质量就业。

  师生党员常态化自学。广大党员日常通过“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观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新闻报道,积极开展常态化自学。同时。结合《关于规范校内周四下午教职工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将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6月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的重点,下发学习指引,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宣传贯彻。

  此外,暑假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以自学为主,采取分散小型各种方式进行学习,切切实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图文/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