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
2022-06-13 11:24: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做客《专业云讲堂》,带您深度了解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

[上高招专题 专业云讲堂]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_fororder_1

  嘉宾: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

  主题:《新商科、新机遇、新发展》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第一分院,1985年更名为北京联合大学纺织工程学院,1997年更名为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建院以来,学院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遵循“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应用创新,培养商界骨干,服务区域发展”办学使命,致力于建设深受业界好评的国际化商学院。历经四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已建设成为一所培养经济学、管理学人才的普通本科院校。

[上高招专题 专业云讲堂]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_fororder_2

  学院地处北京中央商务区(CBD),是北京CBD商学院联盟成员单位。周边商业氛围浓厚,国际文化交汇,商务活动活跃,实习实践便利。

  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国际会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六个本科专业,2021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国际会计)专业为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国际会计方向班(ACCA)。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校级全英语教学实验班。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余人,毕业生以“专业通、外语强、作风实、适应快、善沟通”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超过98%。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专业教师中的博士比例达83.3% ,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达69.7%,具有出国学习进修经历的教师达到53%,拥有相关行业企业实践经历的教师达84.8%。

[上高招专题 专业云讲堂]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_fororder_3

  学院建有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贸实验教学中心),与40余家企业建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实习和商务实践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学院全面覆盖无线网,学生可免费上网,方便查阅资料,开展探究性学习。另外,5G高速网络即将落成,为未来VR课堂等提供更加可靠的网络保障。

  学院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商科人才。2000年,学院开启国际合作办学之路,先后与多个国外院校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近30项国际交流学习项目,每届学生的出国(境)学习交流比例超过30%。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学院积极探索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上高招专题 专业云讲堂]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郑丽_fororder_4

  2013年,学院加入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以国际认证标准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际化精品商学院建设。近年来,学院内涵建设得到长足发展,2018年,学院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成立“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为地方商学院搭建了交流与相互学习的平台,共同探索基于AACSB认证的“国际范式、中国特色、本土实践”的国际化商学院建设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