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香港理工大学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2022-06-10 09:00:3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近期,香港理工大学正在进行“专业云讲堂”活动,连续八个周末邀请理大八大学院的星级教授们,来跟同学们探索不同领域的有趣课题,讨论时下最热门的前沿知识。近日,香港理工大学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蔡璟教授为学生们讲授《医疗科技:培养多学科跨领域的新一代创新型人才》,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环球事务主任沈君倩为广大考生介绍香港理工大学2022年招生指南。

2022高招进行时【专业云讲堂】——香港理工大学医疗及社会科学院_fororder_9aa1a49ae681b28041a54dbf37f29fc

  蔡璟教授2006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工程物理学博士,2009年完成临床医学物理住院师培训,2010年获得美国放射学会资格认证,2009到2017年在美国杜克大学先后任职助理教授,副教授。2017加入香港理工大学,现任长聘正教授。在医疗科技领域有十多年的科研和临床经验,是图像引导放疗和磁共振成像领域专家。发表了130多篇论文和200多个会议摘要和其他著作。主持参与过50多项科研项目。任多家领域内顶尖杂志执行主编/高级副主编/副主编/编委,国际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指导过60多名硕士,博士,博士后。2018年被评为美国医学物理学会会士。

  嘉宾: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蔡璟教授

  讲题:医疗科技:培养多学科跨领域的新一代创新型人才

  简介:医疗科技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跨学科领域,涵盖从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到医学的众多科学学科。随着我国经济程度的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的改进,使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慢性病人口增加推动医疗健康需求增加,同时国民收入及政府在卫生方面支出增长、科技进步和政策利好推动医疗行业发展。医疗科技在数字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制药信息化、AI药物研发、AI医学影像、类器官技术及生物芯片等医疗健康领域中都极为关键,是未来医疗健康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本报告将简要介绍医疗科技的学科体系,科技前沿及应用场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