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致知学校张晔:要与孩子深入沟通 尊重孩子内心想法
2022-05-06 17:22: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 2022年教育政策大变革落实之下,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京致知学校创校校长张晔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与孩子深入沟通 尊重孩子内心想法。

【教育频道】北京致知学校张晔:要与孩子深入沟通 尊重孩子内心想法_fororder_11

  北京致知学校创校校长张晔

  北京致知学校创建于2019年,位于京城国际教育核心地带,周边拥有丰富且独特的艺术、体育、文化等教育资源,助力学校为学生提供多元的教学活动。

  北京致知学校在实施中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创造性融合IBPYP/MYP/DP淉程理念和教学策略、评估方式等,致力于培养未来时代的设计者、创变者和创新者。

  学校以“修己达人,知行合一”为核心价值观,以天赋教育、社会情感学习、艺术与审美、数字素养为核心优势,为学生提供多元学习环境和多样学习方式,教导孩子对自身身份认同的同时,兼具文化传承与发展能力,跨文化理解能力和全球意识与参与能力。北京致知学校中外籍管理及教学团队成员,既有来自中国基础教育领域的人才,又有国际教育领域的翘楚。在世界背景下培养具有卓越学术素养,怀抱中国身份认同和创新思辨能力的终身学习者。

  重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素质素养和社会情感学习技能

  张晔校长表示,北京致知学校核心优势,办学基础的创新,在国际上最先进的教育组织IPO国际文凭组织的IB课程体系下,和中国国家课程融合。在IB的框架,学生有五大学习技能,透过上课组织形式的变化,以及教师结构的变化,保证把中国的国际教育精髓在孩子身上可以落实。

  学校注重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学校承担对一个孩子全人发展培养基石的部分,学校透过引入美国耶鲁大学情商中心的Ruler,帮助孩子建设他们的社会情感学习技能。

  同时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素质素养和社会情感学习技能。

  国际化学校评估方式多元 注重学生全人教育

  张晔校长表示,公立学校是学生在不同学段参加相应的考试,考试结果是最终评估方式。在国际化的学校里,评价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所有的评估都是为了指导孩子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学习,评估的方式也非常的多元化。学校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全人教育,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且支持他成长的教育环境,让学生能够感觉到他所有的想法都被尊重,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彼此尊重且平等,在国际化学校里会更好。同时国际化学校的双语能力、跨文化理解能力,不仅仅是靠英文课作为载体让孩子们提高,而是把它当做一个工具,浸润式的学习,我们能够明显的看到孩子们在国际化学校里英文提高的速度以及运用语言能力的明显进步。

  与孩子深入沟通 尊重孩子内心想法

  张晔校长认为,作为一所优质的学校,首先要有非常好的教育理念,一切从学生出发。另外还要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

  对于择校,张晔校长认为择校的核心词是“孩子”。

  • 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家长在择校前应该尽量多的了解孩子的特点,家庭对于孩子整个教育期望,即期待透过基础教育能够给自己的孩子带来什么?这是着重要思考的问题。
  • 对于二、三年级以上的孩子在择校时,家长必须要跟孩子有充分沟通,理解和尊重孩子的想法。在国际教育里,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他拥有自驱力,可以对任何事情有独立判断、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在择校这件事情上,家长和孩子做深入的真实的沟通,发自内心的尊重孩子想法。
  • 最后择校时一定要探校,亲自去学校里看一看,试听学校的课程,看学校老师的状态等等。

  希望所有处于择校阶段的家长和孩子们能选到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