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校长马迪:2022年学校已经收到130多封offer
2022-04-29 14:39:3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 2022年教育政策大变革落实之下,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校长马迪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师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目前学校已经收到130多封offer,升学成果非常喜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校长马迪:2022年学校已经收到130多封offer 升学成果喜人_fororder_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校长马迪

  唯一自带雅思托福考点的课程中心

  马迪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的教学资源,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内办学,开设的是IGCSE和A Level课程体系。学校最大的特点是承袭了北外的DNA,即英语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

  在英语教育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是唯一自带雅思和托福考点的课程中心,学校的英语教育是系统化,从听、说、读、写、词汇、语法方面帮助学生全方位提升英语水平,帮助学生成功达到大学要求的标化语言成绩。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孩子能够成功的走出去,能用地道的英语在海外学习交流和生活,所以英语教育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一大特色。

  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依据海外大学的升学标准,以及北外大学的全球视野,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孩子。国际化人才培养主要体现在北外大学先修课。我们的大学先修课请到了很多北外的知名教授专家,每周由他们为孩子上课,孩子能够在高中阶段提前享受中国顶级大学的教学资源,了解大学的课程体系和思辨方式,外交外事礼仪、谈判的艺术、大国外交等等大学先修课都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

  学校的目标非常简单,培养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有故事的孩子,我们希望孩子未来走出去的时候能够了解中国的故事,做一个中外交流传播者,把中国的故事介绍给世界,然后把世界的故事带回给中国。

  目前学校已经收到130多封offer 升学成果非常喜人

  马迪表示,学校今年的成绩和以往一样都是非常的理想的,目前已经收到了130多封offer,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等,其中G5就有近20封offer。除此之外,还有美国的艺术和音乐方面的顶级高校都有给我们学生发放了offer,还有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等国家的顶尖学校都给我们的孩子发来了offer,所以目前学校的升学成果是非常喜人的。

  老师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

  马迪认为一个好的国际化学校一定要有一群好的老师在,老师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其实学校的校园文化通过赋能老师,让老师形成一个终身学习的成长型思维,拥有这样的能力和态度,再把同样的能力态度和文化带给学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在老师的培养和留任方面,学校也做了很多努力,花费很多金钱去培养他们。比如所有的老师都必须要参加剑桥的学科培训,掌握第一手课程的资料,提高教学能力。除此之外,学校每年都会选拔有能力的老师去参加职业发展培训,使他们获得职业方面的认证,这样老师们会更有动力去学习。学校有一位教师是剑桥国际物理学科的培训师,中国很多开设剑桥A Level课程的物理老师都是经过他培训的。此外,学校还有6名剑桥考试的判卷官,他们都是在学校任教期间获得的认证,这也是老师在我们优秀的平台上不断努力所获得的收获,通过平台的培训,个人的提升,老师在获得知识后也会第一时间赋能给我们的学生。

  学生的精神状态能够给予家长非常直观的选择指标

  马迪认为,在去访校的时候,主要看三点:一、升学成果,升学是一个绕不开的弯,必须要看学校培养的升学出口是什么样。二、学校师资,老师的高度决定孩子们的高度,只有老师的水平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能培养出出众的学生。三、学生的精神风貌,学生是否在一个平等尊重的环境中,积极健康向上的自主学习。学生的精神风貌能够给予家长和择校的孩子一个非常直观的选择指标。(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