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招办说备考丨西交利物浦大学解启健:保持清晰的头脑 笃定的信念和睿智的心态
2022-03-31 17:45: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常态化挑战面前,考生们接下来的备考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2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招办说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办主任解启健博士的备考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1e81641cac0b94e8018d053787d1a

  2022年高考即将到来,在临考的最后阶段,迎考的信心、应考的心理、健康的身体、常态的生活、必备的知识缺一不可。如果说考生和家长是同舟共济的关系,那么孩子的主要职责是划桨,家长则要做一名合格的掌舵人。在考生紧张备考的同时,家长也要做好“后勤”支持,创造舒适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保持平和的心态,并且做好对学校的充分调研,包括一个学校的地理位置、录取政策、历年分数线、专业设置,特别是升学就业情况。

  西交利物浦大学大类招生 45个本科专业     

  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简称“西浦”,英文简称“XJTLU”)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共同创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校园位于“人间天堂”苏州。西浦按照专业大类进行招生,新生在大一第二学期可以在大类内或跨大类进行专业选择,目前已开设 45 个本科专业。本科毕业生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西浦面向全国 31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统一招收本科学生,其中在本科分批次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均列入本科第一批次;在本科不分批次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列入本科批次;在广东省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列入“综合评价”批次;另外在江苏省还增设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列入“综合评价招生”专项。

  高质量升学和就业 毕业生发展优异

  好大学的显著特征是为祖国未来发展之需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质量毕业生。截至2021年,西浦共有12届(2010-2021)本科毕业生。约85%的毕业生选择继续留学深造,超过72%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其中,2021届毕业生中有85.74%选择继续深造,其中33.73%的毕业生进入世界排名前10的学府,85.81%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在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西浦学子国际化的视野和就业竞争力赢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广泛就职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瞄准未来,放眼全球,西浦独特的办学理念和优异的培养质量,对于学生的人生体验和未来成长具有非凡的积极意义,使得西浦成为学生实现换道超车的首选。

  全英文教学 2+2/4+X灵活的留学模式

  西浦采用全英文教学,专业课教师均有国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和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全方位支持本科生参与科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参加国际会议,活跃于各项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凭借出色的学术实力屡创佳绩。此外,西浦有各类学生社团170余个,开设各类选修课程50余门及艺术精品课程20余门,每年举办大型艺术、体育活动百余场,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西浦本科生可在大二下学期自由选择2+2或4+X两种留学模式。选择2+2模式的学生后两年将前往英国利物浦大学完成学业。此外,西浦还为学生提供众多全球范围内的高水平海外学习机会。

  保持清晰的头脑 笃定的信念和睿智的心态

  高考,既是对知识和能力的测试,也是对心态和体力的考核。在最后的备考阶段,希望大家保持清晰的头脑、笃定的信念和睿智的心态。查漏补缺,合理计划;放松心态,轻松迎考。

  最美的风景始终在逐梦的路上,高考是终点亦是起点。这么宝贵的高光时刻,值得我们每一天去好好享受,这也一定会比煎熬的心态收获更多。望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和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满怀信心地去迎接高考。

  十年磨一剑,该是锋芒显露时!祝所有拼搏的学子高考顺利,发挥超常,金榜题名!2022年9月3日,我们在西浦等你!

  欢迎从学校官方渠道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大家可通过西浦本科招生热线(0512 - 88161888)、本科招生咨询QQ群(480589631)、本科招生咨询邮箱(admissions@xjtlu.edu.cn)进行咨询;也可通过关注“西浦招生”微信公众号和查阅西交利物浦大学官网(www.xjtlu.edu.cn),得到最新招生信息和更多大学介绍。我们也会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会和咨询会,为大家带来更多招生政策解读及答疑。(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