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2022-03-30 15:57:51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20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一份题为《未来学校: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定义新的教育模式》的报告,文中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需有与之相适应的教育模式。当人类进入以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智能化时代,就开启了工业革命4.0。

  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肩负着面向未来的教育使命。作为具有世界名校教育基因的15年一贯制双语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学段,可容纳3000名学生。中山市阿丁莱幼儿园将在今年9月份开学。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十五年一贯制 全人教育 多轨升学

  英国阿丁莱学院创自1858年,通过具有前瞻性和高学术成就的15年一贯制全人教育模式,为2-18岁的学生提供面向未来的个性化教育。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承袭英国阿丁莱全人教育的百年积淀,为每一个有不同发展需求的孩子提供了丰富多元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多轨升学的通路,通过专业、长线、量身定制的发展规划,把孩子送到他真正热爱和最适合其未来发展的高等学府。

  中山市阿丁莱幼儿园将是一所IB幼儿园,以多语言浸入式环境执行国际文凭IB PYP课程体系,七千平米太空舱让孩子沉浸在最前沿的STEAM实验室、感受VR教学、体验幼儿编程。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小学、初中课程将植根于国家核心课程,融合IB国际文凭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项目制的双语融合的方式,深度跟踪支持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学生从一年级起就将进行多语言学习,且在科技、艺术、体育三个领域各培养一项持之以恒的专长,并从初二开始为学生将来的不同上升通道提前做准备。

  高中阶段,学校以极具学术优势的资深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中国高考、IBDP、A-level、艺术高中等多种课程体系,经验丰富的升学顾问团队会根据每一个孩子的特点和家庭的需求量身定制孩子的发展之路。阿丁莱的学生既有高考冲击中国985、211大学的实力,也可以通过最适合自己的国际课程走向世界。

  百年强学术基因 全球前十的IB强校

  英国阿丁莱学院在2021年全球IB(国际文凭)男女混校中排名第十,平均分高达41.3!远超世界平均IB成绩30分,在世界IB学校中一直稳居前20。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传承了强学术基因,在遵循中国核心课程的同时,将IB课程理念、跨学科教育、探究式与项目式学习融入到基础教育当中。

  小班化个性化教育

  学校的高师生比能够高度关注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偏好和潜力,导师团队能够给予孩子充分的支持,保护孩子的学习热情与兴趣,保证深度的探究和学习的成果。

  全方位的课后服务

  学生关怀体系旨在支持学生在学校各方面的学科学习及个体的身心发展。定制化的课后拓展课程和跟踪体系、专业化的课后规划导师团队,更有效地帮助学生在完成学术课程以外实现全方位的培育和发展,把全人教育真正落实到位。

  全英科技学校 引领工业革命4.0

  在2015年普利司通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上,阿丁莱太阳能车队是欧洲第一所自主设计、制造、比赛全包揽的参赛队伍。由学生设计的车辆一路驰骋,穿越澳大利亚3020公里并在此过程中击败了剑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队伍。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将打破传统教育的边界,聚焦信息学、打造STEAM创客空间、选拔太阳能汽车挑战赛种子选手,与顶尖科技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为国家和大湾区培育及储备创新型科技人才,孵化独角兽,拥抱人工智能时代。

  智慧微城市 成绩之外更有成长

  国际化标准的校园配置

  教育是城市的一部分,在现代化都市中心的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旨在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微城市,一个现代化的智能城中城,承载孩子15年的成长。校园坐落于中山市东区濠江西路233号,依托湾区几何腹地的位置及融合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斥资7亿元人民币建成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智慧校园。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设计师Alan Wang是来自全球享负盛名的建筑事务所帕金斯威尔教育类项目的前首席设计师,其学校项目遍布世界各地,并曾斩获美国建筑师协会优秀建筑设计奖。由Alan打造的学校创新中心,灵感来源于著名的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具科技感与艺术感的设计将成为中山城市艺术文化的新名片。

  校内还有室内悬空跑道、多功能科学实验室、综合图书馆、恒温游泳池、多媒体教学楼、篮球及排球馆、天台网球场、室内健身房等一系列国际化的硬件配置。人脸识别和数据交互平台等智慧校园软件亦将贯穿学生选课、学习进度跟踪、学习评价反馈、家校沟通、升学规划、校车校服、饮食摄入、课外活动、寄宿生活的方方面面。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学院制寄宿生活

  学院制最早出现在有900多年历史的英国牛津大学,主要是为学生提供一个混龄的、自由的、积极的课外社交和生活环境。中山阿丁莱的寄宿生活沿袭了英式学院制,每个学院更像是一个小社区,让学生在复杂环境中学会与人相处,学会独立和合作、学会解决争议和领导他人、学会如何解决问题。每一个孩子都是学院的主人,让孩子在学习之余的生活中培养可贵的品质,获得全面的成长。

  全球胜任力支持学生走向世界

  作为中山阿丁莱独树一帜的办学优势——全球胜任力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包含学术在内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为未来时代做好准备的复合型人才,并帮助学生为迎接可能面临的任何挑战做好准备。

  2022秋季,幼儿园开学

  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即将于2022年9月开学迎接首批幼儿园学生,小学、初中、高中学段计划于2023年开学。学校将支持每一位学生走过十五年学校生涯后,在学识、眼界、心态、思维等方面,为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做好准备。

  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发布会将于2022年4月9日周六 14:30在中山市利和希尔顿酒店4楼宴会厅举办。

【教育频道】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如何把孩子交付给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