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教 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2022-03-23 09:31:10来源: 中国网

  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教育部在“双减”落实的同时也在推动“双增”,即增加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艺术活动、劳动活动的时间和机会;增加接受体育和美育方面课外培训的时间和机会。“双减”后,校内教育如何“质效双增”——探索科创、享受艺术、投身运动......将丰富的优质课程资源、优秀师资等引入学校做好课后服务是落实“双减”、“双增”工作的重要举措。

  “鸿合三点伴”课程体系按照“五育并举”的理念,以“易教、易学、有成果”的课程定位,汇聚、整合全国优质的精品课程,已形成数百门“高标准、轻交付、易操作、全支撑”的个性化且符合“双减”政策的素质教育课程,帮助学校及老师解决“校内优质素质类课程缺乏、优秀课后师资空白、减轻教师备课压力、节省教师准备授课材料时间”等难题。

  创设多维情境:让老师易教,学生易学,效果易显

  鸿合教育研究院组建教育专家智库,着力于教师信息化素养培养、素质类课程体系构建、课程研发及整合等方面,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程和成长体系,将老师和动画视频实时融合,帮助教师快速掌握课程的重点、难点,确定教学目标,让教学变得简单高效,不仅大大减轻了老师备课的负担,还能帮助老师轻松授课。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一节好课的标准是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鸿合三点伴”课程以”兴趣激发——任务闯关——成果分享“的学习闭环形式,环环相扣,拒绝传统填鸭式教育模式,以AI互动、游戏PK等沉浸式学习场景激发学生发现式学习潜能,开启孩子学习成长进阶之旅。通过科学知识、人类文明等多学科融合课程启发、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让他们感知世界、认知世界。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一本本书写工整、字体娟秀的书法本,一场场激情绽放的体育竞技,一张张大气磅礴、曲婉灵动的画作,一个个构思巧妙的手工作品,都凝聚着学生的智慧和汗水。通过情境教学模式,激发学生们创意;系统化进阶课程体系,让每个学生的学习都有收获。

  从“有”到“优”高标准为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为给学校提供高标准素质类课程,鸿合教育研究院组建教育专家汇聚、整合全国优质的精品课程,层层审核把关,严格把控课程质量,提供优质课程资源;严格落实课程管理,履行课程管理责任,同时多地多校验证,打造实操性强、能落地课程,确保中小学的每学段每年级、每周5天,每天1节素质课,把坚持高标准课程贯彻到底。

  “五育”并举助“双减”课后服务花开有声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鸿合三点伴”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高度贴合课后服务场景,通过“AI双师、录播双师、线下授课、特色教室”等教学形式,力求实现课后服务教学方式多样化、减负增效,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德育——以德育人,为国教子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优秀美德不胜枚举。“鸿合三点伴”精心打造了“博物馆里的中国历史、阳光心理课堂、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小学生法律常识、小学生国防知识普及”等课程,帮助学生建立一个全面的自我认知,健康成长。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其中《博物馆里的中国历史》课程,将丰富的博物资源带入课堂,肩负起文明承上启下的责任,透析民族的内涵。甄选云端中华五千年、历史大事件、主题博物馆、典藏器物四大课题,融合动画、视频、游戏、AR仿真模型、VR虚拟场景等技术手段,培养学生们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历史认知和红色传承的核心素养。

  智育——多元课程,发展智力

  “趣味思维、数独乐园、互动绘本、鲨鱼少年客steam科学、科学家体验营”等课程,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水平并培养科学态度,为学生奠定科学的知识基础;积极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培育勇于探索的精神,发展学生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例如《逻辑思维》这节课,老师通过分组进行问题的讨论、探究、小组合作与竞争的形式将益智的课程内容与孩子的综合素养相融合,不仅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开悟启智,更能激发孩子们的探索热情与团队荣誉感,提升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及自信心、表达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体育——强健体魄,赢在终点

  “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全人格,首在体育,“鸿合三点伴”的“小哪吒体适能、MIA舞蹈、0基础魔术课、KT足球”等一系列课程,让学生走出教室,帮助学生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炼意志,增强心理抗压能力,让运动成为他们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0基础魔术课》深受孩子们欢迎,帮助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神奇”的大门,解析“变化”与“未知”的魔术。运用魔术表演、魔术教学、魔术拓展三个环节,锻炼孩子的手脑协调性、观察力,同时也是绝好的表达力训练课,能全面提升孩子的表达力、共情能力。

  美育——以美济心,向美相善

  “音乐美术诗词综合美育、初始华服史、声乐课-小小歌唱、米诺瓦美术、非遗手工劳技”等课程,带领学生徜徉于艺术长廊,以正确的审美观影响着学生,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生活中美的涵义,培养学生审美观念和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其中《音乐美术诗词综合美育》是集“同唱共奏、器乐赏析、创意美术、诗词赏析”于一体的跨学科课程,音乐的听觉美、文学的语言美、美术的视觉美,在本课程中完美融合于一体,筑成一套为小学适龄儿童量身定做的有趣、有料、有效的体系化综合美育课程。

  劳育——以劳树德,以劳育美

  “劳育”是融合其它“四育”的基础,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关键一环。为培养学生以劳养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品质,“鸿合三点伴”开设了“蚕丝之国的神奇冒险、航天园艺师成长计划、国宝守护人、非遗手工劳技”等课程,在创设的教学情境中,让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掌握必备劳动技能,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易教易学 有成果——鸿合三点伴构建高标准课程体系 焕发课堂活力

  《非遗手工劳技》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学生手工课结合起来,优秀传统手工艺教师亲身示范录制,以学生为教学中心,运用图片、生活情境的代入、创意引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锻炼专注力、想象力、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有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随着“双减”工作的深入推进,课后服务从“常态化”逐步走向“高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课后时段学习资源,为其全面发展提供更多可能。“鸿合三点伴”将高标准严选、汇聚、整合每一堂课,满足不同学段、不同层次学生需求,把素质教育融入课堂,为“五育”注入灵魂,借助课后服务东风,焕发课堂新活力,充分展示了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老师易教,学生易学,课课都有创意小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