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 以查漏补缺为目的进行考前复习
2022-03-18 17:44: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常态化挑战面前,考生们接下来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2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招办说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河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石的备考建议: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dff75b19f2308ef8d5f30fb4ff3fead

  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河南郑州,始建于1956年,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建高校。1959年开始本科教育,198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13年开始博士研究生教育,2017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坚持“扎根中原,立足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严守“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经过历代工大人的励精图治、薪火传承,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农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和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公办高等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首批入选国家“2011协同创新计划”高校、河南省第一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骨干大学。

  粮油食品学科是河南工业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在我校建有国内最为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专业群,培养了许多粮油食品行业的领军人物,被誉为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此外在超硬材料、磨料磨具、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领域也具有较强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校有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9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1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2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3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4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5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6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7

  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

  河南工业大学招生信息网为https://zs.haut.edu.cn/,学生可通过该网站了解学校最新的招考政策。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_fororder_565bcbb91f95b34da3e04db30f2e7a1

  高三学子在校紧张备考,重要的是要提高学习效率。张石在此给考生提几个建议:

  一、及时整理笔记、重点内容当天复习。在尚未出现大量遗忘知识的时候及时复习巩固,学习效率才会稳步提高。

  二、以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进入全面复习阶段,应在各科教师的指导下,每个人根据自己各门学科掌握情况去分配时间,制订详细的复习计划,由浅至深,层层递进,做到眼中有题,心中有数,脑中有法。

  三、注意锻炼身体,做好劳逸结合,调整好心态,考出理想成绩。

  十年磨一剑,从容迎高考。张石表示:“同学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很重要,你们的寒窗苦读终将换来明天的美好!”(图/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