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鲍桂莲:排除杂念 摆正心态 安心复习
2022-03-18 17:44: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常态化挑战面前,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2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招办说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是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鲍桂莲的备考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99fe734f92b534eaefa11228e0cf65

  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成立的 36所大学分校。历经四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 我校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现已成为北京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校现设有 15个学院,其中高考招生学院12个,分布在7个办学校区,这些校区多地处北京核心区域。主校区是北四环校区,毗邻奥林匹克中心区。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70个,涉及经、法、教、文、史、理、工、医、管、艺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24个硕士授权学科点,其中6个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个是北京市高精尖学科。

  学校拥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近1550名,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16人;特聘教授16人、教学名师30人、长城学者10人等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

  学校以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20余万名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

  “如今,北京联合大学正朝着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期待着广大考生的加入,期待着你们为学校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

  查询渠道

  学校建立了多种途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方便的查询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种渠道可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络查看学校的相关招考政策,例如当年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

  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教育部指定的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查看学校的招生简章,参与教育部组织的网上咨询活动。

  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学校的招生官网(https://zsxx.buu.edu.cn/),这里信息最全面,涉及到招生章程、最新的招生政策、历年的录取分数线、历年招生计划和专业介绍等详细信息,使考生对学校和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便于报考。

  学校的官网咨询媒介,主要有电话、微信公众号、QQ群、微博、快手等。(1)考生和家长可以拨打电话010-64900013、64900915进行咨询。(2)关注北京联合大学高考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不但有最新的招考政策推送、专业介绍、就业情况介绍等等,还开通了实时回复功能,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留言,学校招办实时回复。(3)考生和家长也可以使用学校招生办官方QQ群咨询;可以在新浪微博进行咨询:http://t.sina.com.cn/buuzsb。

  排除杂念 摆正心态 安心复习

  现在是备考关键时期,能否取得最终胜利在考生自己。在此鲍桂莲提出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首先,要排除杂念,摆正心态,踏下心来,安心复习。

  其次,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最好做个计划表,完成一样标记一样,这样便于督促自己。

  再次,要对自己进行一次全面的、准确的学习诊断,找出自己的学习薄弱环节,加大力度予以补救,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最后,要注意劳逸结合,作息规律,提高学习效率。

  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有任何学习上的问题或思想上的问题,都要及时和家长、老师沟通,排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顺利前行。

  “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够金榜题名,所得即所愿!金秋九月,我们在北京等你!在北京联合大学等你!”(图/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