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礼:学生要学会及时释放压力 不负时光 尽情出发
2022-03-18 16:34:0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常态化挑战面前,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2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招办说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招办副主任李礼的备考建议: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礼:学生要学会及时释放压力 不负时光 尽情出发_fororder_11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建高校。1960年和1978年,学校先后两次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高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设有研究生院和12个学院。学校有两个校区:学院路校区坐落于北京市高校云集的海淀区学院路,沙河校区坐落于北京市昌平沙河高教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上级主管部门、能源行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通过长期发展和建设,已经形成了以理工为主、以矿业与安全为特色,理工文管法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多科性大学的基本格局。在煤炭能源的勘探、开发、利用,资源、环境和生产相关的矿建、安全、测绘、机械、信息技术、生态恢复、管理工程等领域形成了优势品牌和鲜明特色。学校先后有8个专业荣获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8个专业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项目,8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专业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110余年来,学校与中国工业化进程同步发展,与人民共和国一起成长。经过一代又一代矿大人的努力奋斗,学校形成了“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校训,铸就了中国能源工业高等教育的一流品牌和独特的精神文化品格。

  多渠道了解学校最新招考信息

  有人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命运。在高考录取结果尘埃落定前,对招生政策深度把握与志愿填报是尤为重要的。

  考生可以关注阳光高考网站、目标高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网站,了解学校最新的招生政策变化和通知要求,利用好高校搭建的QQ群、直播平台等,及时提问,向官方平台寻求专业解答与建议,切忌贪图方便听取小道消息或经验之谈,耽误“终身大事”。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本科招生网:https://zb.cumtb.edu.cn/;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微信号:cumtbzhaoban)。

  学生要学会及时释放压力 不负时光 尽情出发

  在高考最后的备战时期,同学们一要要抛弃杂念与遐想:与过去的辉煌或失败告别,着眼当前、路在脚下;学会打开心扉,及时释放压力:其实高考的路上并不孤单,有指路引航的老师、耐心倾听的家长、并肩作战的同学,给压力一个适时的出口是必要的;要保持平常心、进取心,不给自己预设过高的期待,但也要同时保持向前冲的姿态,不要在前进的路上轻易被小挫折绊倒。

  进入百天倒计时后,各类模拟考试不断来袭,这是考生不断了解自己做题状态、明确问题与短板的宝贵机会,在考试后及时总结、直面困难、精准出击,就能为最终一战添加不少胜利的筹码。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多源散发态势,大家的学习节奏无形间被打乱,学习方式也有所不同,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有紧张情绪在所难免,这就需要同学们学会及时释放压力,不负时光,尽情出发,张弛有度间,高考也会被轻松拿下。

  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长葛世荣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说:“风劲潮涌,自当破浪扬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先学、先进、先锋的矿大青年要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坚克难中拼搏奋斗,用使命与责任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预祝每一位高三学子都能在2022年盛夏收获累累硕果,取得优异的成绩。李礼欢迎大家踊跃报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用百年未变的恒毅求索共同铸造中国的矿业脊梁。(图/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