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丨湖南大学熊佳俊: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 坚定备考信心
2022-03-16 15:16: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常态化挑战面前,考生们接下来如何备考?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2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招办说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湖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老师熊佳俊的备考建议:

【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丨湖南大学熊佳俊: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 坚定备考信心_fororder_11111111

  相约麓山 遇见千年学府 百年名校

  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办的岳麓书院,是中国同址办学时间最长的高等学府,历经千年变迁,弦歌不绝,始终保持文化教育的连续性,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动缩影。典雅厚重的古建筑群与时尚新锐的新建筑体交相辉映,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深度融合,被誉为“中国最诗情画意的高校 ”。

  学科专业,名列前茅。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14个。7个学科入选国防特色学科,化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学科进入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千分之一并跻身世界百强。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设计学被评为A类学科。3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科研,实力雄厚。该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3个、国防科工局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9个、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5个。“十三五”以来,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6项(牵头1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9项。学校运营管理的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是第三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为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和企事业等近2000家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服务。

  人才培养,多元高效。学校推行的“专业类招生、转专业、主辅修和学分制”等制度,强调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发展,给予学生更多的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海外实习计划”“海外学分课程”等特色项目,在优势学科或新型交叉学科,与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联合培养,让学生走进海外名校课堂与实验室。卓越工程师、卓越新闻、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专业交叉融合,聚焦产学研协同育人,实施暑期实习计划,把学生培养成多学科交叉卓越人才。建有“两山一湖”等30余个创新实践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获“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竞赛金奖、银奖20项。

  校园生活,无微不至。为了能够为大家营造家的氛围,宿舍空调、 独立洗手间、洗漱间、热水器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宿舍园区也处在花与树的簇拥之中,让这里成为大家在最美好年华时的家。湖南大学不仅让每位学子有家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能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各类大学生社团足以让每位学子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舞台。为了能够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心无旁骛的在湖南大学学习,生活,学校建立了包括新生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代偿、大病救助、惠民工程在内的资助工作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100%覆盖。

  坚定信念 科学备考 目标导向

  高考将近,湖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老师熊佳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三个坚持”建议,希望各位同学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坚持调整心态,坚定备考信念。面对高考倒计时,同学们要优化情绪,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在日常中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结合适当的体育锻炼,坚定备考信心。

  坚持落实学习计划,细节决定成败。一是要全面剖析目前自己的学习状况,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计划。二是学习计划重在可行,科学备考。建议同学们将各学科重点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对需要考查的知识分为不同层次进行分类。

  坚持目标导向,从小目标走向大目标。我们必须坚定高考目标,让备考过程更有方向,但同时避免好高骛远。我们可以将大目标分解为小目标,在完成小目标中获得认知,提高我们对大目标的认知和执行力。

  同学们,寒窗十载,博观约取,厚积薄发,高考场上,且试锋芒。湖南大学千年学府,弦歌不绝,愿你与我相约九月,岳麓山下,桃子湖旁,相约再启航。

  咨询途径 形式多样 内容全面

  湖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咨询途径线上线下相结合,致力于建设渠道多、资源广、方便快捷的招生咨询平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全面的咨询途径:

  湖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hnu.edu.cn/)是学校对外的官方本科招生网站,可以获取学校最权威的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情况、历年招生计划、专业介绍、各类咨询途径等内容。此外网站首页拥有招生问答机器人,包含四个板块:智能问答、留言板、直通专业、官方微信,用最全面最快捷的方式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湖南大学。

  考生通过微信搜索湖南大学本科招生小程序,可在平台内获取学校概况、专业介绍、报考指南、智能问答、宣讲行程、直播预告、历年分数、最新动态、招生章程等内容。

  此外,通过微信搜索“湖南大学本科招生”关注本科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可在平台内获取招生政策、招生动态、湖大印象等内容。(图/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