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23名学生毕业实习选择走上三尺讲台
2022-03-15 17:19: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教育局和体育局的支持下,燕京理工学院23名2022届准毕业生毕业实习选择了“三尺讲台”,作为第一批支教实习志愿者走上三河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师岗位进行实习学习。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23名学生毕业实习选择走上三尺讲台

  李姝含教学生书法课

  参加这次支教实习的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李姝含,是在刚刚结束了四川平武县一学期的支教活动后,立即报名参加了本次支教实习,她将前往三河市冶金中学做一名美术老师,发挥专长,用画笔为孩子们滋润艺术的梦想。她认为,教育是国家的强基工程,作为强国一代,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无论是在四川平武的大山中,还是在蓄力发展的河北三河,她正用奉献之光照亮更多少年儿童的人生路。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23名学生毕业实习选择走上三尺讲台

  刘谦指导学生掷冰壶

  已经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圣屯小学任教的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刘谦,正用自己所学为孩子们打开一个五彩斑斓的体育世界。大学学习期间,他常常观摩体育老师们上课,积极和老师交流,为自己的教学做了充分准备。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支教实习期间,开展不同形式的体育教学训练活动,让义务教育的青少年体会到运动的乐趣。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23名学生毕业实习选择走上三尺讲台

  韩瑞淼为孩子们上英语课

  2018级英语专业的的韩瑞淼成为了三河市第九中学的英语实习教师。为了更好的开展支教实习,他系统学习了课堂教学方法和技能、心理健康、趣味英语等多方面知识。韩瑞淼认为,支教是一份需要认真态度和极强责任心的工作,这次支教实习既是完成一份工作,又是兑现一次青春的诺言,在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

  遴选推荐应届毕业生到三河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岗位进行实习学习,是燕京理工学院乡村振兴学院2022年实施的六大工程十五项工作任务之一,计划分批输送不少于150名学生到开展支教实习工作,为三河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打开新局面。在为23名学生举办的“教育帮扶”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上,支教实习志愿者们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表达了自己成为支教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23名学生毕业实习选择走上三尺讲台

  支教教师出征仪式合影

  据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乡村振兴学院院长王传超介绍,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帮扶,引导学生肩负起应有的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相结合,将教书育人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多维度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图/文 燕京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