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
2022-03-11 10:30:2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3月10日,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举行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签约仪式。腾讯教育行业南区总经理刘双,高顿教育副总裁舒畅,学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副校长张燕、郭航,企业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郭航主持。

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_fororder_1

  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泉荣

  吕泉荣表示,本次签约仪式将国际化与产业化相融合,标志着一种新型的富有生命力的合作办学形式即将全面开启。他简要介绍了广州商学院的区位优势、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并强调推进“新商科+ICT”融合是广州商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课题。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 充分发挥了学校、腾讯教育与高顿教育的行业经验优势,产学结合,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探索新商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可为学校人才培育塑造立体的多面发展模型,为学生全方位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助力学生实现高薪就业、高质量海外升学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吕泉荣相信,与腾讯、高顿的深度合作定能够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探索出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发展道路与方向,也希望能够促进腾讯教育和高顿教育在高等教育领域树立新的旗帜。

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_fororder_2

  腾讯教育行业南区总经理刘双

  刘双介绍了腾讯及腾讯教育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她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在新商科范畴内不断寻求新的合作可能性,在金融科技、智能财务、大数据与商科结合等领域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腾讯将携手高顿,凭借双方在行业内累计的产业实际生产案例,软硬件方面的研发积累,与学校通力合作,努力建成以社会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要为导向,以行业、协会、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联合办学机制;构建出以校方为主体,腾讯与高顿为两翼的高级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载体,并搭建起学术研究、项目开发、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国内最高水准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方案,培育能够站在行业最前沿的新商科人才。

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_fororder_3

  高顿教育副总裁舒畅

  舒畅提到,本次合作是校企双方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必将为学校和黄埔区的教育与经济发展增添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也将为广商和高顿的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他介绍了高顿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行业优势,并表示成立“丝路产业学院” 切合当前社会发展及高等教育改革的需求。三方联动合作将在在管理和运营机制上逐步探索,以专业建设中心、实训中心、社会服务中心、职业发展中心为抓手,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产业人才培养,实现专业教育和产业需求融合、社会实践与职业教育融合、专项研究与产业发展融合、学生发展与职业技能融合,最终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建设应用型本科的产教融合示范校。

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_fororder_4

  三方代表签约

  吕泉荣、刘双、舒畅分别代表广州商学院、腾讯教育、高顿教育签订《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协议书》。

广州商学院与腾讯教育、高顿教育合作共建“丝路产业学院”_fororder_5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共建“丝路产业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大数据、智能财务、金融科技专业的课程体系及内容建设,产学研体系搭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实训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对我校探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图/广州商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