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热校园
2022-02-21 10:21:42来源: 中国教育报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1·

  1月6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河东分校学生在练习滑冰。该校依托当地冰期长的优势,在校园内自建浇冰冰场2000平方米,同时安排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指导,为冰雪运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2·

  围场县第一小学河东分校学生在冰场上玩自制冰车。该校建立了滑冰、冰车、冰上自行车和轮滑社团,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由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训练,全面开展校园冰雪活动。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3·

  双滦区第六小学学生在校外冰雪运动实践基地——元宝山滑雪场冰雪乐园玩耍。该校与元宝山滑雪场签订协议,由滑雪场为学校开展冰雪活动提供支持,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4·

  双滦实验小学学生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该校在实现冰雪运动课程化和校队训练制度化的同时,积极落实全区校园冰场免费开放政策,推动冰雪运动、冰雪体验与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5·

  围场二中体育教师赵艳丽指导学生进行冰壶练习。在赵艳丽的指导下,该校冰壶队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季军,连续两年夺得承德市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冠军。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6·

  元宝山滑雪场教练在指导双滦区第六小学学生练习滑雪。在教练的专业示范和全程陪伴下,孩子们逐步掌握了双板滑雪的基本技能,也留下了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回忆。

冰雪运动热校园_fororder_7·

  围场二中学生在进行冰球训练。作为河北省“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该校于2019年建成室内滑冰馆,并于2020年开始组建冰球训练队,在学生中积极推广冰球运动。

  正午的阳光下,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河东分校学生来到室外冰场,小运动员们在教练指导下学滑冰、练冰壶,其他学生则跑向冰车和冰上自行车,欢快的笑声在伊逊河畔回响。此时接近零下20℃的室外气温,也挡不住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新年前后,我们县自建浇冰冰场60个,添置了一大批冰雪运动器材,保证速滑、冰车、冰尜等活动在校园全面开展。”围场县教体局社会体育股股长赵晓光说。

  近年来,围场县教体局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办法,开展中小学冰雪运动教练员培训,冰雪人才技术水平明显提升;投入资金600万元,购置冰雪运动器材,实现了全县所有学校滑冰鞋、陆地冰壶等全覆盖;依托当地优质冰雪资源,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会、校园冰雪联赛;举办以“齐上冰雪 共迎冬奥”为主题的冰雪嘉年华活动,积极开展校园冰雪运动。

  冬日的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滑雪场冰雪乐园,成为孩子们的快乐大本营。雪地转转、雪上冰车、雪上飞碟、雪地小摩托等项目,让在此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双滦区第六小学学生玩得不亦乐乎。

  作为一所新建学校,双滦区第六小学想方设法挖掘社会资源,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建在“家门口”的元宝山滑雪场,不仅为学校开展冰雪活动提供训练、游乐场地,还提供教练开展免费专业冰雪运动项目培训。“放寒假了,滑雪场还给学生免费发放门票,受到师生及家长的欢迎。”双滦区第六小学校长王春丽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们坚持从课程、活动、校园文化、师资建设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校园冰雪活动。我们印发了《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双百双万’活动,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冬奥文化。”承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军说,两年来,全市47.9万名中小学生全部参与了冰雪活动,其中直接参与冰上运动人数6.2万、雪上运动人数31.7万。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16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和省级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7所学校被命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省级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