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盘点 | 体育 花香盛世看得更远
2022-01-13 16:02: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 杨钧喆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体育可以被称为中国当下最热门的社会话题之一,其热度一方面来源于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精彩表现和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带动了整个社会对体育的关注,另一方面是由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双减”政策落地后社会对于素质教育的关注大幅提升、《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发布等,将体育产业推向风口。2021年12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7372亿元,增加值为10735亿元,其中体育教育与培训位居增速第二,增长5.7%。

  花香盛世体育2021大事件盘点

  从体育教育的行业整体趋势来看,2021年新东方、好未来等教育集团纷纷宣布转战体育教育,竞争的加剧致使小型企业稍有不慎就面临着被淘汰的境地,挑战与机会并存,花香盛世体育作为一家以体育教育为基础的大体育生态平台,体育教育板块的迅速发展促使其在这场变革与竞争中,异军突起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发布最新使命、愿景、价值观

  2021年花香盛世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使命、愿景、价值观,将体育所历练的精神力量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战略性地融入到体育教育、体育赛事、以及场馆运营等各业务板块中,使用了全新的LOGO以及品牌颜色,并计划在未来5年的发展中,将战略重心从体育教育向体育科技逐步过渡,开启体育教育1.0向2.0时代的迈进。

【教育频道】2021年度盘点 | 体育,花香盛世看得更远_fororder_1

  全场景、多维度打造全新课程矩阵,布局营地教育板块

  花香盛世体育自2017年成立,通过四年时间在超过10万会员的教学反馈中,萃取了更为科学高效的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在今年将课程体系进行了全场景、多维度的升级打造。升级后的课程矩阵分为四个课程序列:A+课程、全能战队课程、线上课程、营地教育,A+课程&全能战队课程两个课程序列完成了篮球、羽毛球、足球从基础技能学习到具备参赛能力的历练。营地教育将体育作为基础,以历练精神的力量为主旨,融入更多的运动、财商、情商课程,是孩子成长中多维度兴趣的观察。

【教育频道】2021年度盘点 | 体育,花香盛世看得更远_fororder_2

  搭建教务体系,首推体育教学“班主任”

  花香盛世一直以来都将客户体验以及学习效果作为优质教学的考核标准,为此做出了大胆尝试,在班级中设立班主任岗位,将学员入门指导、家长意见沟通、学习目标计划、教学重点总结、学员作业检查、活动/赛事反馈、学员成长报告等重要节点纳入到教务工作的标准化机制中。提高家长和孩子的课程体验,同时让教练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教学质量的提升上。

【教育频道】2021年度盘点 | 体育,花香盛世看得更远_fororder_3

  从兴趣引领到赛场竞技,创建Goal 1赛事+嘉年华品牌IP

  Goal 1是花香盛世打造的青少年篮球赛事IP,将“永争第一”的品牌价值观融入赛事理念中,将专业、高水平作为赛事定位,以联赛和嘉年华两种形式呈现,用兴趣引领+竞技的模式贯穿孩子的篮球学习全周期。嘉年华中的基本功赛事、亲子等环节场景的打造拉低了参与的门槛,游戏互动等趣味形式吸引了更多的孩子参与;联赛方面更是在2020年菁英联赛的基础上,对赛制、赛程以及赛事体验进行了升级,按照年龄段分为U8、U10、U12、U14四个组别, U12/14组都为全场5V5赛制,其他组别以3 V3、4V4为主,2021年共计举办超过600场,这一赛季即将到来的城市决赛将更加激烈,值得期待。

【教育频道】2021年度盘点 | 体育,花香盛世看得更远_fororder_4

  教练、学员等级评定,助推行业标准化进程

  2021年花香盛世体育全面提高了教练员的甄选标准,创始人陈鹏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从今年的4月份,花香开始严格执行新招教练员要求,须是正规体育院校毕业,且持有教师资格证,不仅如此还一定要通过我们的技能测试。花香对于新入职教练员设立了BMI测试,通过数据测定出来个人对体育事业以及孩子是否真正热爱,这也是围绕我们的公司核心价值 ‘承载并传递体育精神’而特别设定的。”不仅如此,在孩子培训效果评估上,今年花香盛世参与了诸多行业协会机构等领导单位关于青少年体育培训标准的讨论与撰写,成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篮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的联合起草及推广单位。12月,首批50个花香盛世教练参与青少儿篮球运动技能等级考评官(初级)认证培训,取得考评官证书,为即将全国开展的学员技能等级测试提供专业、公正的评判。花香盛世还在教练团队中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证书、北京篮协C级教练员证书等教练等级评定。陈鹏吉表示:推动标准化是事关行业发展的大事,我们一定是不遗余力。

【教育频道】2021年度盘点 | 体育,花香盛世看得更远_fororder_5

  OMO探索,打破传统模式

  “在人工智能技术更迭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智能运动健身行业市场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体育教育的传统模式亟待打破,除了解决场景的局限,OMO的核心是通过算法与运动科学的深度结合,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生成更为专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反馈给学员。”陈鹏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花香盛世在2021年以提供专业个性的教学方案为初衷,开启了OMO的探索。据悉,目前完成线上课程内容的打造,并在A+课程中进行适用调整,2022年计划在算法与数据采集上进一步深入谋划。

  场馆运营战略

  2021年花香盛世新增自营球馆22家。青少年体育教育以及Goal 1赛事持续为场馆提供稳定的客源流量,同时,品牌共享的行业资源、媒体资源赋能场馆使其运营能力大幅提升。11月,花香盛世搭建场馆运营中心,从场馆IP打造到VI、SI体系以及运营管理模式上进行打磨,将品牌、市场、服务等内容统一管理输出。

  2022年展望

  2021年随着素质教育的热度攀升,花香盛世体育正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家长的需求和口味日渐挑剔,逐渐转移了对品牌优势、地域优势等的集中关注,花香盛世如何改变这一局面?

  深耕体育教育作为平台基础 智能体育步伐引领平台发展

  花香盛世创始人陈鹏吉表示:2022年,花香盛世将继续在我们的基础业务“体育教育”板块深耕,注重内容的打造,以教学、产品驱动板块发展。在智能体育领域做出进一步探索,除了OMO的继续深化,还希望将智慧概念应用到场馆运营、赛事运营等多个板块,用科技体育带动大体育生态构建。(图/花香盛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