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小豆考研创始人戴云
2022-01-11 18:31:0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小豆考研创始人戴云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小豆考研创始人戴云_fororder_3633

  小豆考研创始人戴云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2021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小豆考研创始人戴云,戴总,欢迎您,首先恭喜小豆考研荣获“2021年度 影响力科技创新品牌”,接下来请介绍下品牌的基本情况。

  戴云:小豆考研是行业领先的基于AI和大数据的OMO教育培训机构,师资均毕业于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经验丰富。          

  小豆考研基于对考研形势的深刻洞察和对考研内容的全面剖析,为考研学子打造了精品小班集训营、精品网课和VIP一对一等系列课程,涵盖英语、数学、政治等考研公共课以及计算机、法学、经济学、金融学、教育学等14大专业课。小豆考研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每位学员个性化定制学业规划,由名师为线下精品小班授课,同时提供高品质线上名师精品网课,夯实学习效果,提升学习效率。                

  小豆考研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不忘帮助万千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的初心,秉承专业严谨高效的教学理念,为学员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校园式的氛围、宾馆级的环境、学管制的跟盯、管家式的服务,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小豆考研的口号是:源于北大,一起光华。

  主持人: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结合小豆考研谈一谈您对今年这个主题的理解?

  戴云:教育对于学员个体和整个家庭的意义绝不仅限于考上了好学校,学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和备考过程中对学生精神品质的磨炼,比如:坚韧不拔、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立志高远等精神品质,还有在实现人生梦想的过程中掌握的各种生活和学习技能等。这些才是教育的真谛和意义。

  学生通过长期艰苦的努力取得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这也是帮助学生建立信心、重塑三观的过程。有一句话是:成功是成功之母。所以学生一定要敢于拼搏,要为自己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并这个目标持续努力、持续奋斗,不达目标誓不罢休。通过教育,你也可以持续优化自己的朋友圈,与更多知识渊博、艺高胆大、胸怀广阔、修为高深的人成为朋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主持人:考研人数每年逐步递增的态势下,您认为小豆考研有哪些竞争优势和特色呢?

  戴云:考研是学生和家庭需要付出大量金钱、时间和精力的一项大事情。我们不能辜负学生和家长的期望,更不能辜负时代的期望。我们要用优秀的学习效果来报答学生的信任。任何教育产品离开学习效果妄言其他都是“纸上谈兵”或“骗人骗己”。

  小豆考研是怎么发挥自身最大的优势来保证效果的呢?好的教学产品要从四个方面谈起。

  课程产品:来自北大光华的教研及管理团队把关,小豆考研独创个性化学习七步法,打造能保障学习效果的教学闭环。精品小班集训营、精品网课和VIP一对一等系列课程,帮助考研学子们掌握更系统和更专业的考研知识和技能。

  教学师资:引进清北人大等名校的资深教师团队,经过反复研究和实践,摸索出一套科学、实用的学习方法论,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师资源。专业院校分析团队结合智能考研院校数据平台,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业规划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让择校决策更靠谱,学习规划更高效。

  教学服务:一站式服务覆盖考研全流程,多师答疑提供全方位辅助;全程伴学让学习事半功倍;疏导激励让备考轻松高效。校园式的氛围、宾馆级的环境、学管制的跟盯、管家式的服务,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和学员共同打造激情的考研集训共学场。

  教学平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赋能学习全闭环,打造智能知识图谱,智能个人学习报告能力模型,自适应学习系统,精品题库系统等,科技赋能教育。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每位学员个性化定制学业规划;全方位测评系统,帮助学员快速获取学况信息,并及时调整学习路径,增强学习效果。

  四个方面形成完整链条符合时代大势所趋、学生的个体需求,承担作为高新技术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做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主持人:2022年即将到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下2022年您对小豆考研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戴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教育正朝着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和融合化的方向发展,智慧教育是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教育数字化发展的必然结果。

  小豆考研是一家兼具教育和人工智能基因的公司,我们在创业过程中不仅仅把“AI”当作工具,而是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把“AI”技术落实在教育业务的方方面面,构思如何真正实现个性化和系统化,聚焦教育创新,切实帮助学生全面成长,真正助力优质教育和普惠教育。

  我们的企业文化是“温暖每个人,创新每一天”。我们希望我们的学员和员工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为社会进步做贡献。(图/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