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2022-01-07 17:3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近日,燕京理工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成立大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合作论坛举行,明确新时代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前沿趋势和政策导向,展示信息技术的建设成果,深入研讨新时代信息技术领域合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燕京理工学院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与会领带为研究所揭牌

  成立仪式上,燕郊高新区科技与产业发展局局长卢山、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恒和校长杨庚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长李丽芬共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揭牌。

  校长杨庚宇在致辞中介绍,研究所的成立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推进现有本科专业与国内知名高校、产业链头部企业进行全方位产教融合,开展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

  

燕京理工学院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论坛现场

  燕郊高新区科技与产业发展局局长卢山认为,燕京理工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的挂牌成立,是推动研究和产学研发展的新亮点,进一步促进了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了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希望研究所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新研究、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恒受聘为研究所长。他介绍了华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以及未来的用人需求和发展规划,同时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应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融合发展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实现研究所更大的发展价值。

  

燕京理工学院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副校长吴汶燕为研究所办法科研启动金

  副校长吴汶燕代表学校为研究所颁发5万元科研启动金。研究所的成立,顺应了时代潮流,必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过程中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

  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合作论坛同期举办。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李辉,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姚剑飞,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所长夏恒,中国传媒大学副研究员严明分别进行了论坛讲座,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燕京理工学院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与会人员和师生参观交流

  作为论坛系列活动的延续,24日,与会人员和学生代表前往燕郊总部基地与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25日,燕京理工学院大数据技能竞赛暨首届“红亚杯”大数据技能竞赛举办,学生们在包括Linux基础集群搭建、JDK运行、网络爬虫数据分析可视化处理等八个模块中激烈角逐,发挥创新技术挖掘能力。

  

燕京理工学院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学生在参加比赛

  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成立大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合作论坛,主要以数字科技为技术框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媒体等作为主要研究场景,汇聚相关行业的创新要素和核心资源,更好地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支撑作用,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库机构,助推经济高质量增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图文/燕京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