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凯拉学院联合创始人陈国耀
2022-01-04 09:3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凯拉学院联合创始人陈国耀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凯拉学院联合创始人陈国耀_fororder_1

凯拉学院联合创始人陈国耀

  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1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凯拉学院联合创始人陈国耀,首先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陈国耀:主持人您好,大家好,我是凯拉学院的联合创始人陈国耀,SAT的语法老师,一直战斗在SAT一线的一位老师。

  主持人:首先恭喜凯拉学院荣获“2021年度品牌实力出国留学机构”,接下来请介绍下品牌的基本情况。

  陈国耀:我们是坐标上海的凯拉学院,由教龄10年以上的教师们联合创建,专攻北美留学考试的教学和辅导,内容涵盖托福、SAT、ACT、GRE等核心考试。

  主持人: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结合您得品牌,谈一谈对这个主题的看法。

  陈国耀:首先就是从我自己十年的教书经历来说,比如像托福这样的考试本身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大家传统意义上认为的纯粹的这种语言考试或者语言能力的提升,它其实涵盖很多的自然科学的知识,它的阅读听力里面都可能会带来很多的有趣的知识,这些都是对学校知识的一些补充,诸如小行星带的冰彗星可能是地球海洋的来源,恐龙灭绝的原因可能不仅仅是小行星撞击这么简单,英国圈地运动造成了巨大的人民苦难却也为资本主义发展奠定了基础,这种种知识本身已经足够作为我们学校知识的有力补充让孩子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我觉得像这些留学考试,所谓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其实就给你更多的视角,让你见识和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见识到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我觉得这也很重要,更不用说我们留学教育的结果,通过将孩子们直接物理地输送到国外,让他们切实的感受另外一种文化,让他们在美国欧洲环境里面去感受自己,感受和自己不一样的价值观和事情,这本身就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共情能力,让他们有更好的同理心、为适应未来多文化,多元化的世界,打好个人的基础。

  在未来比如说工作的时候,咱们可能难以避免面临这种多元化的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现在广州有很多的移民过来打工,北京、上海有很多的外国朋友在那经商工作,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的时候,他们也会更好的对应和面对这些挑战,所以我觉得今天这个话题选的特别好,看到更大的世界,就无论从学术的角度,还是从未来他们的生活的角度,日常生活的角度,其实都是让孩子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主持人:请问陈总凯拉学院的特色有哪些呢?

  陈国耀:我们是小机构,没有规模优势,没有市场宣传,所以从创立之初至今,一直坚持以师资为导向,提高教学质量,争取用最好的学习效果来证明我们教学的实力。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把所有的资金,经费,时间,精力全部都花费在教学研究、都努力在确保孩子们学习效果、考试分数上面。如果一定要说我们有什么特色的话,应该是我们一群真正的老师,开了一个非常真诚的机构,一个非常看重学生的最后的出分,最后他的发展,他的学术能力的提高,这样一个机构。可能算是一个缺点,也算是一个我们特点没有太好的市场意识,没有太多的市场宣传。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凯拉学院发展有哪些竞争优势呢?

  陈国耀:我们的竞争优势不在于市场、人力、或者规模,我们的优势恰恰是我们的小规模,我们的低成本,我们能更好的保证教学教研这一方面。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学术去研究,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但我觉得小规模反而恰恰是我们的一个优势,一方面因为我们规模很小,我们公司的这些固定支出,比如说房租这方面成本会稍微低一点,这样可能就不会像很多公司以后面对疫情或者是一些突发情况的冲击,然后可能会有一些资金方面的紧张,我们这方面比较灵活。

  另一方面因为我们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教学教研上,所以我们的教学质量、教学成果会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2022年即将到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下2022年您对凯拉学院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陈国耀:我觉得我们现在市场缺失这个东西,应该说是我们一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教研而导致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在新的一年以后,我们能够在市场方面有更多的想法,有更多的ideas,能够落地稍微的宣传一下我们自己,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

  另一方面我觉得在管理方面,我觉得目前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东西,因为我们毕竟以前都是老师,做管理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我想在未来在接下来一年能够优化一下我们机构的整个的管理体系、管理方式,因为可能还会稍微再扩大一点规模,所以到时候面对更多的员工,我们应该如何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我们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因为可能会增加一些部门,所以可能我希望咱们2022年凯拉学院在市场方面、管理方面都会有更大的进步。

  展望方面我想其实现在因为有疫情存在,从大的环境来看其实也是有很大的冲击。我最近在北京这边也和北京老师们多方面交流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就是在新的一年留学机构,只要能坚持生存下去,已经是很成功了,所以我觉得凯拉学院我们2022年最主要的展望应该就是能够生存下去,更好的期许希望能够保持今年的状态的情况下,能稍微更进一步就可以了。同时,希望能够接触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能一起帮助更多的留学家庭实现梦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