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2023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招生政策发布会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8 13:32:59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2年4月23日下午,同济经管2023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招生政策发布会于云端成功召开,本次活动同时通过同济大学MBA视频号、新浪微博、百度、MBAedu视频号、哔哩哔哩、腾讯新闻、MBAchina等多家媒体平台在线直播。本次发布会共吸引两万余人观看,直播浏览量超10万。

  此次招生政策发布会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与同济经管MBA中心国际招生及市场主管胡素菡主持,同济经管党委书记施骞教授致辞,MBA招生主管耿榕、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金融硕士(MF)中心主任兼会计硕士(MPAcc)项目主管邵宏轩、MPA招生主管季禕鸣、MEM招生主管刘媛媛分别做项目介绍与政策解读,2013级MBA校友刘春松、2021级MBA学生程浩、EMBA28班校友路明为我们分享同济经管MBA/EMBA校园生活及校友职业发展,此次招生政策发布会还特邀同济经管副院长钟宁桦教授以《基建效率与地方债务风险》为主题进行公开课讲座。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

  活动伊始,徐勤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徐主任表示,今日恰逢世界读书日,读书不仅能提升一个人的底气,还可以提升一个人的自愈能力。同时,读书也可以拓宽眼界、提升格局。随后,她向大家抛出以下几个问题:为什么选择同济?如果来同济经管你会遇到什么样的同学、校友和老师?他们会给你带来怎样的阅历感悟和人生智慧?除此以外还会有怎样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徐主任请大家静待各位在场嘉宾的详细解答。

  政策解读 2023同济大学与你相约

  同济经管党委书记施骞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与同济经管。他表示,同济经管自创立之初至今,始终坚持以“成为培养卓越管理人才,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知名商学院”为愿景,秉承以“创造管理新知,造就业界精英,践行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挑战”为使命。他指出,同济经管获得了多项国际权威认证,教学质量已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当前,同济经管下设六大专业学位项目,考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意愿遴选心仪的项目,同济经管欢迎各位的到来!

  同济经管2013级MBA校友、同济大学校友会投融资分会会长、接力基金合伙人刘春松围绕我的同济、同济沉淀、你的选择三方面倾情展示选择同济的理由。他认为,作为曾经的同济学子,现在的同济校友,二十一年的时光已凝聚出独属他的“同济缘、同济情、同济心”。在同济经管学习的经历赋予了他成长的力量。他表示,选择是刹那芳华,同济是一段年华。祝愿大家都能够不负韶华,收获梦想!

  3月份以来,值上海新一轮疫情席卷之际,同济大学面临艰难的物资保供工作。同济经管2021级MBA七班班长、河南省商业流通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锐人物、南阳市宛城区七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大裕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浩力克众难,在施骞书记、钟宁桦副院长及徐勤主任等的多方支持下协同调动各方资源,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捐赠约5.5吨水果、蔬菜等抗疫物资,彰显同济经管人的勇毅担当。程浩表示“有缘”、“有颜”、“有内涵”使同济大学成为他的求学首选。他表示,进入同济MBA不仅让他与国内很多学科领域里的大咖教授结缘,也让他认识了众多来自五湖四海、致力于各行各业的精英同学。同时,不管是课堂上的小组讨论,还是课外的案例大赛,同济经管都充分给予学生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的机会,这对他的工作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都起到了重要的助力作用。求学同济MBA远比想象中精彩。程浩以徐勤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为例,穿插企业家精神的财务管理课程令同学们深有感触。财务管理课,也是人生哲理课,这是同济MBA对知识、目标、高度的卓越追求,更是精神、格局、胸怀的深刻诠释。

  同济经管MBA招生主管耿榕老师围绕培养目标、项目特色、校园生活等方面对同济MBA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依托于同济经管“国际化、实务化、专业化”的三大特色,同济MBA项目已经和全球超百所知名院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同济MBA是为有管理潜质的青年才俊和高级技术型人才转为中高级管理者、加速事业升级提供的项目。同济MBA以强化管理能力为核心,注重为学生创造更多价值,适合那些在管理岗位或自主创业中已有一定的成就,欲进一步提升未来事业发展能力和空间的考生报考。同济MBA项目分为全日制MBA(英文)、非全日制MBA(英文)、非全日制MBA(中文)、非全日制MBA(中英文)东盟项目(筹办),2023年共计拟招生600人左右,此外,MBA中心提供高额奖学金,2023年入学最高可覆盖100%的学费。最后耿老师欢迎各位考生踊跃报考同济MBA!

  同济经管EMBA28班校友、蓝茵建筑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路明以“同心同德,共济未来”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重回校园生活,给了他一个“充电”的机会。在课堂学习的过程中,不仅系统地培养了学生在管理学、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也使他从技术工程师转换成真正的企业管理者。他表示,同济EMBA在同学和老师之间搭建起良好的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大家可以锐意进取,共创未来!

  同济经管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老师介绍,同济EMBA项目创办于2002年,根植于中国商业管理实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业界领袖。她表示,同济EMBA项目在师资体系上更加多元化,授课教师不仅重视课程理论的解读,还会根据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痛点,帮助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胡老师从综合管理、IP知识产权和建筑管理与地产三个学习方向解读了同济EMBA项目最新的招生概况。目前,EMBA项目2023年入学提前面试系统已开放,欢迎广大考生申请!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招生及市场主管胡素菡

  同济经管金融硕士(MF)中心主任兼会计硕士(MPAcc)项目主管邵宏轩老师分别介绍了同济MF项目与同济MPAcc项目。邵老师首先从项目介绍、学院风采、招生说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同济MF项目。他表示,同济MF项目于2011年首批招生,迄今,已累计招生500余人,毕业400余人。该项目与国际接轨,整合包含经管、数院、电信等多学科资源,凸显理工特色,同时,同济MF项目还将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多元融合的日常活动。

  随后,邵老师详细介绍了同济经管MPAcc项目。同济MPAcc始终坚持职业指向性、视野国际化、丰厚附加值为项目特色。MPAcc项目发挥多学科融合及社会服务的优势,逐渐形成工程财务与审计、公司财务两大特色方向以及特定职业指向;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商学院联合共同开发课程、选用国际通用教材及国际经典案例、聘请国际一流师资、短期游学等方式拓展学员国际视野。同时MPAcc项目会定期举办各类竞赛、参访与企业调研等,以高附加值赋予学员更广阔的学习与提升机会。邵老师表示同济MPAcc项目2023年拟计划招生100人,期待新鲜血液的加入!

  同济经管MPA招生主管季禕鸣老师从特色方向、特色课程、学生生活等方面全面解读同济MPA项目。他指出,作为首批24所MPA试点培养院校之一,同济MPA项目当前已累计招生近4000人,校友遍布长三角核心城市。同济MPA项目课程体系多元、学生活动丰富、教学成果斐然。季老师表示,MPA项目设有丰厚的新生奖学金,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同济经管MEM招生主管刘媛媛老师围绕项目背景、项目特色、项目申请等方面在线解读了同济MEM项目。她表示,现代工程规模巨大、决策流程复杂,因此培养工程管理的综合性人才极为重要。同济MEM项目是2010年设立的专业硕士学位,采用“两段式”培养方式,实现同济工科和经管学院四大一级学科之间优质资源共享。刘老师指出,同济MEM项目采取非全日制在职学习的学习方式,欢迎各位考生加入同济MEM大家庭!

  名师讲堂 探寻中国经济发展奥秘

  随后,同济经管副院长钟宁桦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基建效率与地方债务风险》的公开课。

  截至2020年底,我国的债务总量高达274.4万亿,是GDP的2.7倍。钟教授表示,当前,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呈现类型多、规模大、增速高等特点。同时,部分债务投向了人口密度较低或是人口流出较多地区的基建项目,如果这些基建项目无法获得足额收益来偿还债务,那么这些巨额债务可能面临较高的违约风险。

  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建效率、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钟教授指出,首先,未来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应参照已有道路设施的使用情况,在前期进行充分论证。其次,防范化解基建类债务的风险,还应加强相关产业的发展,使交通基建能够进一步发挥促进要素流动作用以创造更大的收益。

  最后,钟教授以高速公路为例,畅谈基建项目的收益困境。钟教授认为,高速公路的修建显著提升了相关地区的交通能力,高速公路所连接的地区,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全国经济的大循环中。但这其中也凸显了一个矛盾,即这些正面效应能否有效地转化为项目自身的收益。

  未来中国一方面要继续推进交通强国战略,而另一方面要防范化解相关债务风险。但如何处理这两者之间的矛盾,仍是我们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在线答疑 助力考生成功备考

  为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备考方向,规避报考盲区,在互动答疑环节,同济经管六大专业学位项目招生老师在线答疑,针对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至此,“向海而行,择高而立”同济经管2023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时代的浪潮之下,在奋进的鼓点之中,立足当下,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奋斗向前。当前,同济经管专业学位MBA/EMBA项目2023年招生序幕已拉开,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