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培养具备中国心的国际化人才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04 17:14:46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汇聚教育界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教育行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教育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场,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新通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白杰,浙江省诸暨市荣怀外语中学校长柳君楷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进行论坛分享,并针对未来如何培养具有“中国心 世界眼”的精英人才、探索有效的中国特色国际化教育模式进行讨论。

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培养具备中国心的国际化人才_fororder_图片2

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

  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在论坛现场分享到,国际化的教育并非和国际学校完全等同。我国的教育本身就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存在着与国际化的教育接轨、融合或者整合。当下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面临新的技术革命、产业革命,同时伴随着中国的复兴和崛起,对我们进行国际化教育非常有利。经济实力的增强、国运的昌盛、技术高度发展,能够使更多人自费留学,使得更多国家和外国人才对中国更加向往,其中就会出现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机——中国由过去主要的留学生源国转化为,既是重要的留学生源国,同时更重要的是成为留学的目的国。

  对于人才培养,李金初讲到,出国的人才将来要回国为国家作贡献,因此他既要学习国外知识、技术,同时要有一颗中国心,能够回到祖国,为祖国服务。具有中国心,具有世界眼光的国际化人才就是我们国际教育非常重要的培养目标,所以人才的培养必须使课程中渗透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的基因。

  李金初同时认为,现在中国不仅仅是国力的增强,随着国力的增强,国家承担的世界的义务、世界的责任也增强。我们的教育能否为世界贡献,能否创造出中华民族的优质教育课程、这些课程能为国外的人所借鉴、所学习,这样才能使我们国家成为将来重要的留学目的国,而这样的重要留学目的国的出现,将使我们对世界的影响力更大。(图文/梁丽娜)

编辑: 郑思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