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北格教育董事长韩雪
2021-12-31 16:4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北格教育董事长韩雪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北格教育董事长韩雪_fororder_1

北格教育董事长韩雪

  主持人:首先恭喜北格教育获得“2021年度 影响力艺术教育品牌奖项,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北格教育的发展历程?

  韩雪:北格教育虽然是2019年成立的,但是早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就对艺考赛道进行了布局。与其他艺考公司发展历程不同,我们作为艺考行业的跨界创业者,我们一直希望能从跨界的新角度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因此我们定下了“强强联合,内生增长,科技创新”的发展基调,在第一年通过推动行业优质企业的整合,同时拓展自建品类注入实现内生增长,迅速做到了行业第一。目前拥有厚一画室,同盟画室,风塘画室,极地画室,沈白画室,时代新青年画室,美苑艺鑫,海天高等9个品牌,校区20余个,总占地面积超30万坪,覆盖范围包括黑龙江、辽宁、山东、广东、浙江、北京等地,2021年培训的学生超过25000人次。在2021年3月,获得光大控股旗下人民币夹层基金总金额为3亿元的投资,完成A轮融资。

  主持人:您认为一个教育企业要想保有长久的竞争力,应该具备哪些要素?北格教育是怎么做的呢?

  韩雪:我们一直坚持两点:一是坚持教育初心,二是持续创新。

  北格认为,教育的本质不是灌输,而是激励与成就,所以北格自创立以来就坚持的理念就是“激发艺术潜能,成就艺术梦想”。与传统的艺考机构不同,北格在艺术教育早期融入生涯规划以激发学生潜能,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感受力、创造力,形成终身审美能力。以此同时我们遵循艺术教育规律探索更好的教学模式保证教学成果。以2020年为例,北格九大美院一共获得2734张合格证,其中鲁美的合格证超过600张,广美超过500张,国美近600张(约占国美发证量的十分之一)。

  第二是持续创新。教育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但是传统并不意味着不去创新。刚才也谈到我们艺考行业的跨界创业者,我们也是希望能从新的角度和视野探索行业的创新。我们在对行业长期的观察后,提出了我们未来在构建艺考画室的创新主张,“更好的校园,更好的老师,更好的教学”通过“三好”重新定义艺考培训。校园是学生学习的基础设置,北格在校园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不仅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建设,同时提出了“安全校园,舒适校园,科技校园”的校园建设理念,其中风塘未来校区主打“未来科技校区”,同盟校区按五星级酒店建设旗舰校区,厚一校区打造“精品舒适校园”,沈白校区建设“园林校区”概念。

  更好的老师。我们认为好的教育需要好的老师,我们大部分的老师很多是来自于九大美院,同时各个子品牌画室都有自己的教学特长,通过整合内部优势科目师资进行交流和内部培训,提高师资水平,针对九大美院形成有针对性的师资团队,打破原来单一画室面向多个校考的师资薄弱问题。二是引进来,在各大美院加大招聘力度,通过内部二次培养迅速形成教学能力,形成优质教师梯队。第三是走出去,对老师的培养不仅仅在我们内部体系来做,也针对行业进行输出,我们每年都会开放对其他画室是师资培训,为行业培养人才,也是希望为行业做一些贡献。

  更好的教学。好的教学需要有几个方面,一是好的老师,刚才已经讲过了。第二是好的教学内容,在教学内容的搭建上面,我们不仅沉淀出多年的教学经验,在杭州厚一、沈阳沈白,济南风塘,东北极地等研发中心,研发以“九大美院”为标准的课程体系,形成符合我们自己的教学课件,还和多个前沿的教材出版机构合作。第三个是好的教学管理,只有教学过程管好保证教学过程不走样,才能保证最后的成绩。最后是把好的教学模式标准化,批量的输出给各个品牌赋能。

  主持人: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格教育有什么新的规划和目标?

  韩雪:2022年对于北格而言需要做两个事情,第一是继续联合优质画室,做好内生增长,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同时积极的做好公立校美育教育的有益补充。

  通过北格品牌继续联合优质画室,对行业教育资源的整合,形成全国性有影响力的艺术教育品牌,将标准化和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向外推广,同时也扶持各个子品牌发展,这是因为各地不同联考要求存在差异,需要发挥当地画室的优势快速做出品牌,进而形成区域优势。利用区域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生源聚集效应。

  第二,做好内生增长。通过强有力品牌优势和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凸显集团化办学效果。利用现有在招生、教学、并购拓展、投后整合、内控及激励等方面经验丰专业核心团队快速形成集团化治理能力;同时实现集团内部的教学资源、招生经验等资源共享,集团化统筹旗下品牌发展,全方位改善标的学校的办学实力。挖掘各个学校的内生潜力,争取以美术生为主体,逐步形成包含书法,国画,音乐,舞蹈等多品类的招生教学能力。

  第三,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各省教育厅都陆续出台了相关具体配套实施文件;教育部艺体司针对美育教学提出了“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部分省份美育进中考和美育作为初中高中综合素质评价重要考核已经开始试点实施。北格教育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九年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美育审美和艺术专长方面的培养,结合各地区学校的具体需求,开发个性化特色课程,目前在部分省份的小学、初中、高中都做出一些探索,受到当地学校师生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图/文 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