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
2021-12-31 17:4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_fororder_1

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

  主持人:首先,恭喜深信服 荣获“2021年度·社会责任教育品牌”奖项,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李洋: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云计算、IT基础设施及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深信服智安全、信服云和深信服新IT三大业务品牌,致力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基石性工作,从而让每个用户的数字化更简单、更安全。目前,深信服员工规模超7000名,在全球有50余个分支机构,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等。坚持以“持续创新”的理念打造省心便捷的产品,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目前,超过10万家用户正在使用深信服的产品。根据IDC数据,深信服VPN、全网行为管理连续逾10年保持中国市占率第一,下一代防火墙、桌面云、超融合、EDR也均为中国市场占有率前三。

  我们于2020年11月成立了“深信服产业教育中心”,是聚焦网络安全和云计算领域的教育、培训、认证产品与服务,也是深信服科技人才培养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深信服产教中心坚持“1262”的战略布局,即一个品牌:“深信服产业教育中心”;两大战略:“双核双循环战略”,网络安全及云计算两大硬核、国内国际人才培养双循环战略;六大产品服务:校企合作、政企合作、技术认证、教育平台、大赛竞赛、人才基地;两大基金:科研合作基金、人才培养基金。深信服产教中心致力于为政府、社会、企业及高校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让产业教育更简单、更有效,志在为数字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主持人:2021年贵企业作为领先的科技公司,是如何在“社会责任教育品牌”奖项中脱颖而出的呢?

  李洋:深信服历经21年发展,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研发和创新。持续将年收入的20%投入到研发,并在深圳、北京、长沙、南京和成都设立5大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比例约为40%,多年来累计申请专利总数超过 2200 件,各项技术能力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基于此,深信服将自身在技术领域的沉淀运用到产业教育领域,并不断探索、深度融合、有机的将先进、前沿的产业技术能力,通过调研、分析、重构、研发、实践等过程,转化为最智能的产业云教育平台、实战型教学资源和定制化的人才解决方案。

  “深信服产业教育云平台” 为用户提供成体系的课程资源、专业的教学、实训、靶场、测评、认证、竞赛等“多维一体”的系统模块。目前平台上的学习资源非常丰富包含167套课程体系、1021套实验、110个场景教学、3300套配套试题。

  产教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与300+高校达成了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近30000人,为超过500所高校的1300名教师提供了实战化课程的培训;为3000名政企行业从业者提供了技术培训。深信服技术认证为了能让高校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我们将教育部批准的深信服“1+X”高级证书与深信服的技术认证A级以及深信服合作伙伴PT1认证能力以及证书进行了互通互认,实现“一考三证”。并且为取得深信服技术认证的学员提供就业咨询、指导、推荐等服务,通过“建桥搭梯”的方式,构建学员能力与职业发展的“立交桥”,目前已有超过5万用户考取深信服技术认证并实现了良好就业,我们希望为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此外,深信服还设有科研基金,如 “CCF-深信服伏羲基金“,针对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以科研课题的形式,连接学术界与企业研发团队的合作,促进校企融合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我们还设有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及贫困学生的助学基金,以此来鼓励学生不断的努力深造,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探索更多的助力产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方法。

  主持人:结合今年峰会的主题“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贵企业将如何助力教育未来的发展?

  李洋:人才是发展之本,人才是产业之本,产业发展需要产业人才。

  深信服投身教育领域,坚持“双循环”战略,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在为产业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努力打造数字人才的国际评定标准和准入机制规范,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多元化技术人才。

  我们以产业人才需求和成长路径为初心,坚持动态、持续的将前沿技术及相关资源进行教育能力的转化,并通过智能化的深信服产业教育云平台,以技术赋能教学,实现师生线上线下的动态连接、信息共享和高频互动,不仅推动着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的互动链接,也努力促进着教育资源的普惠,让更多人能有机会随时、便捷的拥有优质的学习资源,用知识和技能点亮“人生”,做学历教育的有效补充。

  我们相信,科技赋能教育的本质,是用技术的力量来“铺设”能让更多人探索认知边界、探索更大的世界的“高速路”。深信服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企业的发展伴随着对社会责任更深的理解和践行,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的做好产业人才教育培训的伟大事业,坚守初心,与政府、高校、机构、教育从业者一起携手培养优秀的泛IT产业技术人才,全面助力国家数字化产业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