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冰雪嘉年华: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2021-12-23 15:2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22日,燕京理工学院举办了“爱冰雪 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活动,让师生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弘扬冰雪文化。

  在“走进燕理 迎接冬奥”宣讲现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22冬奥宣讲团成员刘超英作了“我与奥运的故事”主题分享。刘超英先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向着奥林匹克奔跑的故事,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奥运、了解奥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他希望燕理师生能够通过“爱冰雪 迎冬奥”系列活动深刻领悟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对奥林匹克精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共同携手,弘扬奥运精神,为中国的冰雪运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冰雪嘉年华: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刘超英宣讲现场

  刘超英坚持用“火炬跑”的方式来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追逐奥林匹克梦想。宣讲前,刘超英先生手举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带领燕理师生在校园田径场上进行健身跑活动。过程中,刘超英先生和师生一同振臂高呼2022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冰雪嘉年华: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刘超英先生赠予燕京理工学院书法作品

  学校积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为响应国家“迎冬奥·三亿人上冰雪”号召,特别组织举办了“爱冰雪 迎冬奥”冰雪运动会。刘超英应邀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并将“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会中英文书法作品赠予学校,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师生共同编排的舞蹈《一起向未来》、合唱《北京欢迎你》和武术《盛世雄风》等开幕式节目表演精彩纷呈。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冰雪嘉年华: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王传超致辞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王传超为开幕式致辞,并为轮滑球比赛开球。他表示,举办冰雪运动会,是学校师生喜迎冬奥的一次冰雪盛会,期待同学们在传承奥运精神,弘扬冰雪文化中爱上体育运动,全面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冰雪嘉年华: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教师组陆地冰壶比赛现场

  运动会赛事分为学生组和教职工组两个组别,设置了陆地冰壶、速度轮滑、轮滑球等6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认真训练和准备的选手们意气风发,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以专注的姿态,优秀的控制性、优美性和平衡感在赛道上飞驰,诠释着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比赛结束后,许多师生意犹未尽,自发的通过自由组队、趣味比赛的形式继续参与到冰雪运动项目体验中来,充分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积极带动师生参与到了冰雪运动及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冰雪嘉年华的举办体现了“在燕理,体育无处不在”的运动口号,是全校师生对体育运动委员会发出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师生健康发展倡议”的积极响应。学校将大力实施“体育课+爱好”体育运动计划,立足师生需要和需求不断完善体育运动设施,营造体育运动氛围,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各方面协同发展,让全校师生全面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让体育运动为健康中国筑基,让中华体育精神激扬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让体育强国梦汇入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图/燕京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