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英雄走进长水实验中学——为这堂慷慨激昂的家国课鼓掌
2021-12-21 16:4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近日,水实验中学邀请到了为和平年代负重前行的两名老山英雄——刘海洋、王曙光,他们作了“弘扬老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演讲,为线上线下近万名长水师生上了一堂慷慨激昂的家国课。

少先队员为两位英雄系红领巾、献花

  坚定理想信念,一寸丹心图报国

  同学们被英雄事迹深深打动,内心也更加坚定了爱国、报国的志向,明白了在青少年时期要把个人成长的坐标放到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坐标系中,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用自身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学生观看线上直播

  长水实验中学学生杨胤说:“两位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深深触动了我。我们无法看到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却能从太平盛世中感受到,这是无数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的幸福。我们作为新一代,应当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从英雄手中接过接力棒,用我们并不宽大的肩膀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这些最可爱的人们慢慢放下肩上的重担,享受一下轻松快乐的人生。这样才不负那些为和平年代奋不顾身的人们,也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学生们认真听讲

  长水实验中学学生王显智说:“作为一名文山人,从小我就听父母讲过许多关于老山作战的感人故事,今天听了两位战斗英雄的精彩报告,我更是内心激荡不已。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想我会用一生去铭记老山精神,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传承红色基因,让身边的人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我会为民族复兴而读书,为个人的前途发展而学习,将来要成为一个能为祖国的兴盛添砖加瓦的人。”

学生认真做笔记

  “作为一名历史老师,我听了今天的演讲,全身都热血沸腾。两位英雄不仅为学生上了一趟生动鲜活的历史课,更用亲身经历为我们的学生树立了更好的价值观。当下的青少年,究竟应该崇拜什么样的偶像。不是那些被流量翻炒的所谓Idol,而是这些愿为国家、人民奋不顾身的人,不管经历了怎样的伤痛,他们仍然以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才是最可歌、可敬、可爱的人。”长水实验中学教师罗仁震表示,在今后的思政课中,还要让孩子们认识更多的人民英雄,通过加强学习党史,让学生更加坚定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为学生的思想注入中国红的底色,以此作为自己奋斗终身的坚定志向。

学生认真做笔记

  多年来,长水教育集团全国各校区始终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教育有效融入到教学之中,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精品德育活动、国旗下讲话、思政课、党史学习等活动,深入挖掘思政教育元素,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 在各学科全面铺开思政课建设,构建起“大思政”“大德育”育人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参加志愿服务,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与祖国一同绽放。

  在今后,长水教育集团全国各校区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创新组织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以正心笃志、崇德弘毅的人格修养教育,为学生的人生打好底色,注入血液和灵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长水教育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