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筑信仰 树理想 吉林外国语大学举办深阅读展演大赛
2021-12-16 15:0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7日,吉林外国语大学在世桥大厦报告厅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华章”纪念“一二·九”运动深阅读展演大赛。来自各学院和校团委的12个节目参加展演。

  本次展演大赛于2021年6月启动,与学校开展的“学百年党史 铸红色党魂”深阅读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品读经典著作,撰写读书报告、分享心得体会、笔记展示、舞台剧展演等环节,形成各学院独具特色的深阅读展演节目,全面展现同学们对优秀作品的深刻理解,对作品内容的自我解读和深入思考,引导大学生们将爱党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赛吸引了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大家深入研读,精心排练,将一部部经典作品和一个个英雄人物搬上舞台。

学党史 筑信仰 树理想  吉林外国语大学举办深阅读展演大赛_fororder_image_202112161503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的同学们还表演了话剧《红岩魂》的经典片段,用细腻精湛的演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革命者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忆高考情 建新时代》和《兵临城下》荣获一等奖,《焦裕禄》《创业维艰 奋斗以成》《时代楷模张桂梅》荣获二等奖,《破晓》《星辰大海》《邱少云》荣获三等奖,《终达所愿》《为祖国而歌》《忆左权将军》荣获优秀奖。

  作为学校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深阅读展演大赛”已经举办了四届,通过阅读书籍、观看影视作品、撰写阅读笔记、创作展演作品等活动,建构了从阅读了解到深入研究,再到体验感悟的阅读学习模式,使同学们对阅读内容有了深刻、立体的认知。(图/吉林外国语大学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