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新增人工智能领域全新硕士课程
2021-11-23 10:48:1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 陈晨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据悉,香港浸会大学(浸大)2022/23学年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及“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2022/23”正在陆续开放申请中。新的学年,七大学院共提供逾50个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程供同学们选择。为迎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新时代对当前信息技术行业及新兴市场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浸大理学院在新学年亦开设了相关领域的新增课程,以配合时代对此行业顶尖人才的需求。

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新增人工智能领域全新硕士课程_fororder_rBABDGGbU3aAb-b_AAAAAAAAAAA586.1266x844

  浸大面向全球申请者提供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2022/23”现正开放申请中。该计划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研究资助局于2009年成立,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生,来浸大修读以研究为本的博士学位课程。

  据悉,“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2022/23”于2021年12月1日截止报名申请。此外,有志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亦可报读浸大的研究式研究生及博士生(哲学硕士/哲学博士),浸大研究式研究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的4月中旬。

  浸大拥有各具特色的七大学院,为学生提供紧贴时代需要,全面多元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研究生课程。据悉,浸大理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于22/23学年,增设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理学硕士课程。该课程着重于信息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并覆盖高级信息系统的三个领域(即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智能信息系统)。课程必修课程涵盖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定量方法、数据分析的原理与实践、编程等内容;除此之外,学生可以从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智能信息系统这三大领域中自由选读你心仪的科目作为选修科目。在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培养学生能透过学习有关概念和堂上实践,以解决信息系统领域的实际问题。香港浸会大学2022/23学年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在今年9月30日陆续接受申请,部分课程在11月中旬开始接受申请。感兴趣的同学可登入浸大研究院官网查看各学院最新课程详情及申请须知。

  浸大是香港第二所历史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在香港的教育发展史上多个学科开创教育先河,教研设备先进完善,涉猎众多卓越的研究领域。在传理与影视、人文社会学科、中医药、计算机人工智能、理学及跨学科研究成就显著,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球首创科研成果、跨学科实验室,多项开发技术平台获研资局拨款支持。

  浸大作为提倡全人教育的先驱者,在教与学、创新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发展范畴上力臻至善。在2021年国际高等教育机构(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23位;在最新的QS2022亚洲大学排名列为66位。校长衞炳江教授称当今社会正步入后疫情时代,新的模式逐渐成为常态,学生需以灵活多变来应对全球的变化及挑战。面对这个时代所抛出的难题,往往需要整合艺术、人文科学、健康和科学等领域的知识才可以解决,大学成立的六所跨学科研究实验室凝聚了不同专业的学者携手合作,将推动这所充满活力的年轻大学成为具世界影响力的研究型博雅学府。(图/香港浸会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