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建立以“爱与创造”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标体系
2021-11-04 18:5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和线下),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在“双减”意见指引下,学校教学质量将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程度将有效提高。同时,中小学课后服务模式将趋于多元化,社区教育服务将受到关注,基于公益性的各类校外活动场所和资源会进一步丰富,使学生的可选择性增加。

  近日,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常务副校长刘炜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多元文化课程及特色主题课程,让孩子成为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有创造能力、有国际视野、有民族自信的新英才。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常务副校长刘炜

  建立以“爱与创造”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标体系

  刘炜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是一所集精品幼儿园、特色小学、优质初中和多元高中以及招收外籍学生的汉语中心为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新英才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创新课程体系,淳化人才培养,办高质量的中国学校。学校建立以“爱与创造”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标体系,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卓越的与世界同步的教育课程及体验,通过多元文化课程及特色主题课程,让孩子成为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有创造能力、有国际视野、有民族自信的新英才。

  新英才以“爱与创造”为核心教育理念,在“办中国最好的学校”的路上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打造中国教育改革的特色校,中国素质教育的样板校,中国民办教育的典范校,中国基础教育的品牌校,中国特色的国际知名校。

  注重学生中国根基与美的培养

  刘炜博士表示,学校特别注重小学生的中国根基,小学阶段是人生观刚开始形成的时候,这个时候打下基础尤为重要。在课程方面,新英才小学课程以国家课程为核心,老师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将内容教给学生。学校希望学生能够在小学阶段拓展视野,开设多种特色课选修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新英才非常注重学生美的培养,比如小学的生活美学课,希望学生在这门课中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和创造美的能力。

  新英才的体育类课程分两种。一种是基础类的体育——强身健体。第二种是特色体育,男生学习武术,女生学习舞蹈。同时学校开设游泳课,主要是教会学生生存技能,在水中如何自救或救人。

  开设AP和IGCSE/A Level两个国际课程

  刘炜博士在采访时介绍学校开设AP和IGCSE/A Level两个国际课程,IGCSE/A Level是英国课程,IGCSE是初级阶段,A Level高级阶段。在英国有三个考试局,新英才是和英国最大的剑桥考试局合作,学校A Level课程是获得英国剑桥考试局认证的,相当于是英国A Level课程在中国的一个海外分校。这个课程的特点,第一个全球通用,全世界90%多的学校都是认可A Level成绩的。第二个特点课程严谨,学校开设很多学科让学生选择。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把学生最好的那一面呈现出来,学生的成绩也非常好。

  AP课程是源于美国,叫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它不是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学习之后要参加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AP考试,AP大考满分是5分,3分及格。首先新英才获得了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认证,所以可以把新英才看作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在海外的一所分校。其次,这个课程也是全球通用,全球90%多的大学都是认可成绩的。最后,和A Level课程相比,它的特点是更加灵活,因为不是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所以如果是学霸级的学生,学校会鼓励多考AP大考,相当于考到大学一年级的水平。成绩在4分到5分,不仅对于学生的升学很有帮助,而且会让学生在大学的时候这门课免修。

  设有中华英才书院 专门针对国内高考

  刘炜博士表示,学校为把中国高中教育做得更加完善,设有中华英才书院,专门针对国内高考,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各种需求。中华英才书院的各科老师都是全国各地经验丰富的老师。老师们认真负责,根据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总结核心的内容传授给学生,提高教学效率。

  刘炜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双减”政策有几个特点,第一个是规范,第二个是丰富,第三个是精准。他认为“双减”政策的目的不是让全国的中小学生都不努力读书,而是为了培养更好的未来中国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要让学生变得更好。“双减”政策针对的是义务教育,对各个学校在开设的课程,课时是有要求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的规范来执行。第二个丰富,给学生提供更丰富的活动和课程。第三个精准,要因材施教,对学生的作业布置要做到精准。为不同程度的学生留不同的作业。(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