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在线教育盛典:张爱君
2021-10-28 18:3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由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2021教育盛典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本次盛典将邀请教育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优秀教师,共同探讨和分享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集中展示优秀机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教学理念及方法,为行业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

  以下是展播个人案例:张爱君

  

君诚双语学校创校校长、董事长、独立投资人 张爱君

  张爱君一生专注于国际教育事业,她始终认为:好的教育将使孩子终生受益。为此她也努力将君诚学校打成为孩子教育旅程的高起点。

  早年间的张爱君,是北京166中学的一名普通语文教师,同时也是一个残疾孩子的妈妈。她在日本留学期间,为了治疗孩子的病、陪伴孩子,中途放弃学业。随后孩子从培智学校毕业,为了给孩子一份工作,让他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张爱君再一次放弃了央企高管的职位,怀揣着教育者的使命感,毅然创办了君诚学校。

  作为教育者办学校,张爱君在办学过程中也遇到了重重困难。她凭借一己之力,没有给政府添任何麻烦,没有向银行贷款,没有引进资本,而是默默地承载一切。她曾经在民办学校投资风口正当时之日,拒绝别人重金收购学校;她本可以全身而退,拿学校换钱养老,但是她拒绝了,理由很简单——因为她始终没忘记自己的办学初心:为了更多的孩子走向世界,办好一所她理想中的国际化学校,把中国优秀的孩子们送进世界一流大学。这初心也是君诚学校的教育本质:学术为枝叶花朵,品德培养才是根基。

  “让学生有学生的样儿,老师有老师的样儿”是张爱君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最受君诚家长们推崇的一点:在一个国际化的学校里,可以做到校风朴实、没有攀比、学生纯真善良,实属不易。

  疫情之下,“双减”之后,民办教育的未来在哪里?张爱君校长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坚持。

  “2020年初,疫情来得很突然,学校据形势采取了及时和得当的措施。可以复课时,学校有95%的外教都在北京,能够顺利开课,教学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家长们满意度很高。特别是学校在最艰难的时候,学校拿到了一系列的国际认证,这本身就说明了君诚的学术水平和规范的教学管理”张爱君说。

  君诚学校在建校之初便立下的教育愿景“办一所国际社会认可的双语双文化的世界学校”,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稳步拿到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授权、美国教育权威Cognia认证、剑桥国际课程认证、国际文凭组织IBDP认证、英国BTEC体育项目授权之后,逐渐“破茧成蝶”、成为现实。

  “我也关注社会问题,特殊儿童教育问题,尤其是残疾人学校的发展。在2020年,我先后两次捐赠共计500万元给了内蒙巴林左旗残疾人学校,解决了当地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上学、寄宿问题,为他们新建了教学楼、校舍、操场等教育教学设备,希望孩子们能够得到正常的教育。”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我又建了一个占地13亩的操场和停车场。当别人都在说投入产出比的时候,我却觉得产出优秀的学生、关乎孩子们一生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我只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怎么样,孩子们在学校过得好不好。”

  很多家长被张爱君这种对于教育的恒心所打动,把孩子带进来,跟君诚一起成长到现在。

  家长们选择把孩子送进君诚读书,是因为二十多年来君诚一直在稳定地发展,且学校的资金全部用于学校的运营投入和再发展;是因为君诚对师资和教学质量要求严苛,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能够做到严格和人性相结合;是因为不管风吹浪打,君诚走国际化的道路不变,张爱君创办国际化学校的初心不变,让孩子们走向世界的方向永远不变。(图/君诚双语学校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