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示范培训五年成果展示活动暨2021年培训开班仪式
2021-10-26 16:4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6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在北京举办“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示范培训五年成果展示活动暨2021年培训开班仪式,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莅临指导,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培训班专家名师代表和在京部分培训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6个省区的23个地区(自治州、市)的490名学员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示范培训五年成果展示活动暨2021年培训开班仪式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2017年以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提升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等,与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少数民族数学与理科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及国内知名数学教育机构和团队合作,分别在杭州、北京、常州举办了8期“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中小学数学教研员与骨干教师示范培训。来自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9个省区44个地州市、238个县的中小学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共计1123人次在培训中受益。

  8期培训针对民族地区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难点痛点,以概念教学为主题,线下线上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与情境相结合、“讲座”“研究课”“工作坊”“随校教研”相结合,探索形成了“1+1+3”的培训模式。5年来,全国数学教育领域众多名师大家鼎力支持授课讲座,《小学教学设计》为学员提供教研交流平台,国内十几所名校无条件为学员提供随校跟岗教研机会,着力为民族地区培养一批“带得好”“教得好”的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种子”,成功架设起一座传递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教育特别关心的情感桥梁,打造了内地和民族地区教师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践平台。(图/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