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10-26 16:5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0月22日上午,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自此,校馆正式签约合作共建中共广州新华学院委员会教育基地和广州新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启校馆合作、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之路。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王红星、副馆长唐琳、宣传拓展部主任张俊、讲解员陈梦;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旷三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殷丹,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校团委书记代亮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陈梦主持。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左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左一)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王红星(右二),副馆长唐琳(右一)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致辞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王红星致辞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讲解员陈梦主持仪式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右)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王红星(左)共同签约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校馆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馆校代表合影留念

  周云代表学校向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对广州新华学院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对于学校党委开展教育培训提供了优质平台,丰富广州新华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扩充实践教育教学的载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期待校馆双方持续拓展系列合作项目,建立起协同育人机制,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共同推动“大思政”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馆携手共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红星代表纪念馆对广州新华学院此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广州新华学院代表介绍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的概况与职能,并表示,革命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了宣传教育的重要政治责任,在配合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州新华学院作为同纪念馆签约合作的第十所高校,希望能成就一项“十全十美”的馆校合作;接下来,期待帮助更多青年大学生从革命历史的生动教材中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希望学校作为“东纵联大”的新成员,能为进一步深化馆校交流与合作、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新贡献。

  周云、王红星分别代表校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周云、蓝永金与王红星、唐琳分别作为校馆代表,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会后,广州校新华学院师生集体参观《东江铁流南粤旌旗》展馆,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砥砺奋进力量。(图/广州新华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