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10-09 17:31:4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 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烈士卓越功勋,弘扬烈士崇高精神,9月30日上午,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神情肃穆,缓步拾级而上,将寄托着敬意和哀思的黄白菊花摆放在烈士墙前,驻足沉思,并鞠躬默哀,深刻追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与革命先烈。

  支部副书记安娜同志表示,每个烈士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是他们,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从英烈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上,继续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成员刘赟同志表示,“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革命先烈与民族英勇的英勇牺牲,并将它们的理想信念传承发扬下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继承传承革命基因、红色基因,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此次烈士纪念活动重温了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弘扬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人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我们要时刻缅怀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图/广州新华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